[LGBTQ]反同無理





直接大張旗鼓歧視同性戀者的人還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大家反而會看到他們的問題。但某些表面上尊重,骨子裡卻有意無意之間透出歧視同性戀者味道的人,才真的是大問題。

最常見的起手式就是:「我很尊重同性戀者,BUT……」But的後面可以有各種理由,但這些人就是歧視同性戀者的,無論他們的理由是什麼。

今天當我們衡量一件行為合不合理的時候,我們是以這件行為是否傷害到別人、是否妨礙到別人的自由、是否壓迫到別人的權利,來作為判斷的。而同性戀,無論是先天還是後天(起碼是不受主觀意識影響),它都沒有侵犯到上面所述的這三點,那同性戀就應當被視為是可以自由選擇的行為之一,在沒有合理的理由下,是不應該被任何形式禁止的。

更何況很多科學的證據都證明了,性傾向不受主觀意識的影響。也就是說,你今天不能選擇要成為異性戀還是同性戀(當然你可以選擇要不要進行異性戀性行為或者同性戀性行為,但那是另外的課題),你是同性戀者,就是同性戀者。所以說反對同性戀的人,其實就跟在說反對黑人、反對女性,是一樣的道理,這些人在反對的,是一個活生生的存在。

而說同性戀有爭議的空間亦是如此,這就像在說「女性有爭議的空間」、「女性這個課題不只是基本人權那麼簡單,範疇很廣」,這一聽就很不合理的言論,但放在同性戀身上,某些人突然就覺得非常合理了。也有人堅稱反對同性戀只是個人自由言論的一部分,但這就想在說「我有殺人的自由,你反對我殺人的自由,你就是反對我的個人自由」一樣荒謬。

究其根本,這些人反對同性戀,其實也沒有什麼合理的理由。更慘的是,那些非常歧視性的理由也已經被大眾識破了,所以他們也無法繼續使用。他們只好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嘗試營造出一種反對同性戀有理,好延續他們歧視同性戀的行為。

當然,這些人到底只是在欺人,還是連自欺都做了,那就不是我所能得知的了。

#看變形的貓貓還好過看這些人的言論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