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藝人沒有不表態的權利


看到有人說:「這些藝人可以不表態」,覺得有必要說兩句。

也不是為藝人維護,但在這次抵制事件中,第一天就是這些「辱華」公司被挖出來,第二天就有小粉紅開始記錄哪一個藝人還沒有和這些「辱華」公司斷絕合約了。

然後你以為斷絕合約就OK了嗎?劉亦菲就是Adidas的代言人,在這起事件後,她本身並沒有表態,而是由自己的「劉亦菲吧官方」發表說「經確認,劉亦菲女士與Adidas品牌已無合作關係」,然後她的個人微博在抵制事件後首度發言,也跟新疆棉花事件無關,於是惹來小粉紅們的罵聲。

無獨有偶,另一個被炎上的藝人就是蔡依林,她的演唱會其中一個贊助商就是PUMA,她雖然沒有刻意表態,但有眼細的粉絲發現,她演唱會的宣傳海報已經悄悄地將PUMA的Logo取下,但也依然被罵,甚至有小粉紅叫她滾出中國。

中國目前的環境就是惡劣到這種地步,我高中差不多快上大學的時候,還是很多中國網民非常理性,也沒有展現太激烈的民族主義。到我大學畢業出來工作後,就開始看到越來越多的小粉紅出沒在網上,但整體而言,除非某人提到一些「辱華」的議題,不然還不至於引來攻擊,也會有中國網民會出面糾正/反駁這些小粉紅。

但習近平上台後,整個事態就變得很糟糕。在習近平領導下,中共開始強勢輸出各種大外宣,小粉紅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始四處「征戰」自己不滿意的對象。從一開始的「辱華」課題,之後便是連不表態的藝人也攻擊,到現在表態的不夠快、不夠好,也要被攻擊。

所以有時候看到現在的中國網民真的會感到很悲哀,我還記得當初那個可以和大多數中國網民理性溝通的時候,雖然不是沒有一些混帳的傢伙在,但總體來說,還是相當和睦的環境。但現在看回當初和我理性溝通的網友,也已經變成歇斯底里的小粉紅,這也許才是最令人感到悲哀的事情。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