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疫苗很重要


我最近看臉書才知道原來有人是抱著其他人都去打疫苗有Herd Immunity所以自己就不需要打疫苗了的思維。

首先這種「壞處是別人的,好處是自己的」便宜事情,難道只會有那麼三五個人想到嗎?很多疾病的Herd Immunity都要在80%以上,某些甚至要在90%才能達到門檻。就目前網路和Whatsapp群組的情況來看,決定打疫苗的人都不懂有沒有佔馬來西亞人口的一半,還80%?

其次,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打疫苗的。武漢肺炎目前的疫苗就不能給18歲以下的人打,因為實驗數據不足夠。還沒有算上其他不能打疫苗的群體,例如說某些人因為抵抗力太低,就不能打任何的疫苗。這些數字加下去,可能全馬來西亞人都打疫苗了才勉強能夠跨過Herd Immunity的門檻。

說到底,社會上會有那麼多抱著這種想法的人,其實跟反智主義脫不了關係。這些人,對疫苗無知,卻又不願意相信專業人士,自己又不懂得要怎樣區別真正的知識網站和農場文網站,結果自然就是對疫苗感到恐慌。

這並非只是馬來西亞才獨有的問題,其它各國都多少有這樣的問題。完全迷信權威當然是有問題的,但完全不信任權威、只相信各種網紅以及農場文,這顯然也是另一種極端!更何況目前市場上的絕大多數疫苗都是先打在自己國家的人身上,真的有問題的話,那些國家的人自己不會跳出來揭曉嗎?真的以為這個世界每一個政府都跟中共一樣獨裁哦?

所以,別再猶豫了,註冊MySejahtera,一有機會就去打疫苗。我對MCO/CMOC的現況已經感到非常疲倦了,我相信大家都一樣。那麼為了讓我們能夠盡可能回歸到過去的普通生活中,打疫苗就是唯一的辦法。

新聞鏈接:(看留言會很火大,慎入)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