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有感


今天早上出門前看到自己跟隨的台灣粉專詢問為什麼那麼多救護車時,還沒有多想,後來吃午餐的時候才發現台鐵太魯閣號因為某工程車滑落撞上列車導致嚴重傷亡,到現在確認的死亡人數為54人,包括司機和助理司機都已經確定罹難,另外還有146人受傷。

這是一個很不幸的災難,很多台灣人也都努力協助,原本台灣今天開始連休很多人都排休,但聽說這件事情發生後附近很多醫務人員和救難人員都特地趕回去幫忙,也陸續看到有很多人捐款(目前知道的是杜汶澤捐100萬台幣,館長捐250萬台幣)。

沒想到的是,還是可以看到有人在吃人血饅頭的!首先就有好幾家媒體的標題是類似「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的字眼,我剛開始看到的時候也以為是列車出軌,之後細看內容才發現原來是工程車滑落撞上列車,我不懂這些媒體是想帶什麼風向,但我個人認為這種做法極其不專業。

然後慣例的就是中國一堆網友歡騰欣喜,實在令人作嘔。這些人,天天口口聲聲血濃於水,有事沒事說什麼大家都是中國人,一看到台灣出事卻立刻高潮迭起,真是噁心!

至於民進黨號稱沙包黨也不是白說的,國民黨和一堆滯台中國人各種狂噴政府,人家在集中救援,他們在集中究責。包括某些網友的留言都超扯,我看過最誇張的兩個,一個是說蔡英文昨天剛視察台鐵新車今天就發生嚴重事故是「公祭總統」;另一個則是旅舍的粉專說台鐵白目政府打算逼死東部旅宿相關業務。

孟子曾經說過:「無惻隱之心,非人也」,個人覺得,這些人就是一班無惻隱之心的「非人」。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