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回應「想自殺的人是不會給你機會救他/她的。」


「想自殺的人是不會給你機會救他/她的。」

錯!

恰好相反,這也是很多人對自殺的誤解。其實出於生存的本能,很多想要自殺的人都會在事前發出訊號,包括用言語表達出「自己想死」、「不想活了」、「希望沒有出生」等等。

這看起來很矛盾,明明想死,但又為何要讓身邊人知道自己想死呢?因為很多自殺者真正想要的,其實是終結自己面對的痛苦,而不是真正想死!當他們散發出自殺的訊號時,他們就是在設法尋求幫助。

包括那些在自殺前猶豫的人,都代表他們還是有求生欲的,他們還是想活下去的。

中國甘肅省慶陽市就發生過這麼一起事件,有一名女生爬上百貨公司8樓牆外直播,期間就有不少網民像現在這樣對她冷嘲熱諷,甚至連圍觀的群眾都有人在起哄喊「要跳就跳」「樓下好熱,你到底跳不跳」之類的話,結果該名女子最後掙脫消防員的手後跳樓身亡。

她成功自殺了,大家開心了嗎?

如果今天楊寶貝也真的自殺成功了,你們會開心嗎?晚上睡得安樂嗎?

還是會覺得是楊寶貝自己太脆弱了,被罵兩句就跳下來,是自己的問題呢?

我不太想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不然我真的擔心自己會對人性絕望。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很無力,每一次發生這種網絡霸凌事件,都會有人站出來譴責、批評、呼籲,但都沒起作用。

真的完全無法理解這種看熱鬧不嫌事大的心態,今天如果你的留言剛好就是壓垮對方的最後一根稻草,她真的跳下來了,你睡覺會睡得心安嗎?

也不用跟我說什麼「事情真相」,真正的真相是,即便她真的詐欺,一來詐欺罪不該死,二來也不應該由Haters來私刑,而是該由法庭來審判她。

我們常常埋怨馬來西亞沒有法制精神,但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自己就先拋棄掉法制精神了,這挺諷刺的。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