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淺談墮胎


關於墮胎,我個人是站在Pro-choice的立場,即女性身為懷孕者,有絕對權利決定要不要將孩子生下來,其他一干人等都沒有資格說嘴。

而社會的問題在於,太多人覺得自己有權利控制女性肉體,包括女性要不要和別人性交以及要不要讓胎兒繼續留在自己子宮,卻很少人去理會或在意男性該不該做些什麼?

奇怪誒,現在人類女性是會孤雌生育了嗎?沒有男性的精子也能夠懷孕了?但為什麼談到墮胎的問題,清一色都是女性的問題呢?沒有避孕是女性的問題(明明保險套才是成功率最高的避孕方式)、享受性交的愉悅是女性的問題(男性從17歲射到70歲都沒有人覺得有問題)、殺生是女性的問題(包括被男性帶去墮胎的女性也還是女性的問題),連嬰靈都是只會找女性啊(靈異版爸爸去哪了),哇當男性真爽。

更新:有網友糾正,成功率最高的避孕方式是事前口服避孕藥,抱歉,my bad。但還是要戴保險套以避免性病傳染的問題哦。

我還沒提懷孕給女性生理+心理帶來的負擔誒。

更何況生下來了後,誰來照顧孩子?還不是女性嗎(對,是女性,所以社會看到會照顧孩子的爸爸都驚為天人)?所以這真的不是什麼10個月的事情誒,這可能就是18年的事情了。

我個人是這麼建議啦,如果社會真的覺得墮胎很不好,有幾件事情是可以做的,比如說性平教育教導孩子要安全性交、給孕婦和有孩子的母親足夠的支援、停止污名化將孩子送往社福機構的母親,都比在網路上「勸」女性不要墮胎的成效來得大。

但畢竟要改革社會難,在網路上張嘴容易,所以Pro-life會不會根據我的建議去做,我想應該不會。

希望他們能夠用實際行動來打我的臉,我很期待。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