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月經檢查」事件有感



「月經檢查」的事件裡看到很多人都在批評學校老師沒有尊重女學生的身體隱私,但我覺得這個問題還有一個值得探討的面向。

月經本來就是女性很自然的生理現象,但在宗教和文化之間卻長期飽受污名化。會引發這次「月經檢查」的事件,不就是因為伊斯蘭的教義裡認為經期中的女性不能碰觸可蘭經,也不能踏進回教堂或祈禱室才導致的嗎?一方面認定經期中的女性是污穢的,禁止她們進入回教堂和祈禱室,另一方面卻懷疑女性假裝來月經好逃避祈禱,話都你們說完就好了。

這種性別歧視並非伊斯蘭特有之物,基督教/天主教作為伊斯蘭一脈相承的宗教,也同樣有女性在禱告或講道時需要蒙著頭髮、禁止女性在教會中發言、禁止女性講道、視經期中的女性為不潔淨等性別歧視的段落。即便是華人也有經期中的女性不可以拿香祭拜、不能進入廟宇的規定。

過去的古人不理解最基本的生理情況,這點無可厚非。但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我們還要抱著這種愚昧的性別歧視到什麼時候?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明白這些不合時宜的教條是時候被遺棄了呢?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