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隨筆多則(一)



太多東西想說,但又不想刷屏,那就摻在一起做瀨尿牛丸啦!(霧

1. 
在國際婦女節當天,微博上流傳某個廣告(據說是中國某房地產的廣告),說「女人節不做女權者,優雅——眾中脫凡而出」。

設計這個文案的人,肯定不了解女權是什麼,也不了解國際婦女節要求的是什麼,不然怎麼會犯下這麼荒謬的錯誤?

2. 
無獨有偶,Burger King也在國際婦女節發出一篇以「女性屬於廚房」為標題的廣告,內容其實是Burger King將提供獎學金給那些想要加入烹飪專業的女性。

只能說,Burger King立意良善,但同樣有些事情沒有搞明白。「女性屬於廚房」一直以來都是一種針對女性的刻板印象,說的人自己也未必相信這句話,但就是利用這句話來合理化歧視其它工作領域女性的行為。

而Burger King竟然用這樣的句子來作為自己的標題,被roast還真的是剛好,只能說Burger King的小編真的要去多留意歷史。

3. 
福島愛外遇還外遇、夫家問題還夫家問題,兩回事來的,千萬不好混淆。

她外遇可以被批評,但用她的外遇來合理化夫家的問題就過分了。畢竟任何跨國婚姻,最大的難關其實就是雙方的文化差異,就目前放出來的資訊看來,江宏傑和他的家人顯然沒有在意過這點,也沒有做過太多的配合以及溝通,在我來看,這才是雙方婚變的最主要原因吧。

當然據說江宏傑很媽寶,那就難怪了。媽寶男還是乖乖躲在家裡,不要出來荼毒其她女性比較好。

4. 
英國王室事件其實有點無語,畢竟同樣的伊麗莎白二世,同樣的查爾斯親王,竟然有人覺得戴安娜被搞到厭食症好可憐王室好可惡,但梅根就是活該不履行王室義務的碧池。

還有,因為戴安娜王妃的關係,我可能對查爾斯親王有偏見,但這傢伙有什麼好「陷入絕望」的?在這起事件裡,誰都可以「陷入絕望」,就查爾斯親王沒有資格好嗎?

5. 
李元玲事件發生後,我以為大家會討論節目組的做法適不適合,不然就是網友的留言應不應該,沒有想到一堆人竟然在討論李元玲是不是應該用更有EQ的方式來表達不滿。

幾乎等同加害者的節目組和網友,沒有任何人討論,卻檢討受害者李元玲,贊唷。難怪強姦受害者天天被檢討。

崔雪莉和具荷拉2019年被網友留言霸凌自殺,顯然大家都已經忘掉這兩人的名字了。

6. 
3月1日聯邦法院裁定1995年回教刑事罪法令(雪蘭莪)第28條文違憲,今天吉隆坡高庭裁決基督教徒有權利因為宗教和教育目的而使用「阿拉」一詞。

是好事,希望國家可以繼續前進。

7. 
香港的「一國兩制」走入歷史其實就是中共撕毀條約的其中一個證據,但有人還是要想辦法掩飾。

中國全國人大前常委、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接受內地傳媒專訪時,說她認為一國兩制的「兩制」是指經濟、金融的開放,而不是政治制度。

這種說法屬於睜眼說瞎話,《中英聯合聲明》明確指出香港本身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維持五十年不變,並保障人身、言論、出版、集會、結社、旅行、遷徙、通信、罷工、選擇職業和學術研究以及宗教信仰等各項權利和自由,而非像某些傢伙所說的,只是經濟和金融的開放而已。

另外,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發明了一個新詞,叫「多數人獨裁」,簡直叫人瞠目。既然是「多人」,又要如何「獨」裁呢?我覺得中國人自己都沒有先搞清楚中文,還天天要求別人不要用中文,實在無恥。

8. 
香港47名民主人士遭遇四天的馬拉松審訊,是中共踐踏人權,以及香港司法失去獨立地位的顯現。

9. 
香港反送中事件和緬甸反軍政府事件,真的是測試馬華人大腦的好工具,舉凡支持緬甸人民,卻不支持香港人民的,無論原因,我們都知道這人的大腦肯定沒有開封過!

10. 
最新的「乳化」事件應該就是達叔被葬在何處的事情了。根據達叔自身的要求,他去世後,遺骸應該要葬在馬來西亞。

但許多中國網友因此被激怒,認為達叔是中國人,身後就應該葬在中國,說達叔的妻子和兒子太過自私,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讓人再一次有中國小粉紅屬於不同人種的感覺。

11. 
東方日報發表一篇新聞說華裔男子觸摸自己15歲女兒私處,沒想到也可以觸動一些馬華人的神經,認為這類新聞只有華裔才會被標識,新聞小編根本是故意針對華裔云云。

真的跟中國小粉紅相映成輝。

12. 
一個月沒摸貓了,貓素不足,想死。

PS:另附我拍攝的貓媽媽和貓小孩照片,歡迎分享。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