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反駁洗白美國最高法院推翻 R v W 的說法2


中文圈另一個也是廣為流傳的說法,就是說不應該不負責任的進行性行為,因此要禁止人工流產,這樣人們才會為不負責任的性行為付出成本。某些說的更過分的就會說女性要為不負責任的性行為被懲罰。

無論是成本還是懲罰,其實都很詭異。因為這種說法,就是在說我們應該用一個無辜的新生命來作為不負責任進行性行為的成年人的代價,這不很奇怪嗎?

而且,既然是會不負責任進行性行為的成年人,生下孩子後,就會負責任地把孩子撫養長大?如果對孩子也同樣不負責任的話,那請問孩子怎麼辦呢?

更重要的是,這種需要為「不負責任的性行為」付出成本或被懲罰的性別,都是女性。連討論之中都不會提及射後不顧的男性了,現今美國的州法律更是完全只著重在控制女性的身體自主權,卻從來沒有一個州在乎過同樣進行性行為的男性身上。

就我來看,這就是性別歧視。也再一次證明保守派人士無論說的多漂亮,禁止人工流產的本質就是為了控制女性的身體自主權,並通過控制女性的身體自主權進一步控制女性的性自主權。

大法官托馬斯就認為美國最高法院應該重新檢視「禁止限制人工流產藥物使用」的條文,這當中也包括避孕藥和事後避孕藥,如果希望大眾為自己的性行為負責任,這些藥物不僅不應該被限制使用,反而應該廣為流傳才對。

「Boys these conservatives are really something aren't they? They are all in favor for the unborn, they will do anything for the unborn.

But once you're born, you are on your own.」
-喬治·卡林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