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教師懷孕穿孕婦裝被學校批師德不正


中國近日有一名女教師,由於懷孕,便穿著孕婦裝給學生上課。但沒想到因為穿著的孕婦裝有些透,被學生家長投訴,學校也對教師進行了相當嚴苛的處罰:不僅對該教師全校通報批評,還指責教師「師德不正」,年度考核不合格,並扣除所有年終績效,甚至三年內都不得評優評先。

該名教師也在之後發長文表示,自己被嚴苛處罰,是因為懷孕時沒有提前報備,「插隊懷孕」,讓學校領導感到不滿,也因此她一直都不曾請假,孕期期間也照樣站著上課,直到離預產期前一星期才開始休息,沒想到最後一天還是被學校領導抓住「機會」,借題發揮。

教師最後更是稱自己任職八年,對待工作都盡力而為,卻引來這種處罰,詢問學校領導「良心何在」。

這件事情在網路傳播開來後,中國網民的看法也相當兩極,有的認為這種衣服的確不適合在學校穿,而教師都應該注意自己的穿著打扮。還有看到人說這種服裝不是正常人該穿的,認為應該直接吊銷該教師的從業資格。

當然也有網友站出來為教師說話,認為既然是懷孕期間,為何不能穿孕婦裝?而且該教師懷孕了依舊兢兢業業完成工作,無論如何都不應該被批評為師德不正。即便是教師的穿著真的不合適,這樣的處罰方式也未免過於嚴苛,懷疑學校領導根本是故意針對教師。

根據2020年的人口調查顯示,中國的總和生育率僅為1.3,是全世界生育率最低的幾個國家之一。也許從這個新聞就可以看出原因所在。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