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李佳琦6月3日直播帶貨坦克造型蛋糕被封


今年是六四事變33週年,就在6月3日時,被稱為中國「直播一哥」的李佳琦在直播帶貨的時候,其中一樣貨品就是坦克車造型的蛋糕,隨即直播被突然中斷,引發網民浮想聯翩。

事後,李佳琦在自己微博上稱是由於內部設備故障而無法繼續直播。之後網路上也有謠傳李佳琦和其它公司的合作被全數中止,也有網民覺得李佳琦大概很難復出了。

這起事件的荒謬之處在於,李佳琦顯然是真的不知道六四事變的事情,才會大剌剌在自己直播裡將貨品顯現出來。也因為李佳琦的直播突然被封鎖,許多網民詢問之下才知道原因,某種程度上反而傳播了有關當局不想人民知道的真相。

目前已經有好幾個網民指自己家裡較為年輕、不知道六四事變的家人,都因為李佳琦的事件而開始詢問,才知道中國曾經發生的這起大事。

想來也是諷刺,中國民運人士一直努力傳播六四事變的真相,結果反而比不上李佳琦的一場直播失敗。

也有網民將此事件稱為「六四悖論」或「李佳琦悖論」,即網路前幾年流傳的段子:「如果你可以一直避免辱華,就代表你已經知道所有辱華的點,即是你已經辱華了。」

雖然許多民運人士認為這是一件好事,但也有網民指出,中共根本不在乎人民知道坦克車,中共要的是大家不敢提坦克車。故而李佳琦的事件反而只會成為殺雞儆猴的例子,讓人民陷入更深的白色恐懼之中,對自己進行更嚴厲的言論審核。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