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女性登上龍舟被網絡霸凌


據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6月4日,有一名女性在短片平台發表自己登上龍舟的短片,並稱「龍舟船準備比賽開始」。不料短片一出,就有網民留言稱女性不可以上龍舟,甚至稱這是當地傳統習俗,而女性很髒,因此不可以觸摸龍舟。

另外,也有一位疑是龍舟主人的網民留言指「你(該名女性)準備接受刑事責任」,更指責該女性「搞壞了我們廣東文化」,並請該女性「對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網路上也有不少網民對該名女性進行霸凌。

6月5日,在記者的詢問下,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龍舟協會工作人員稱當地龍舟分成多個種類,如果是傳統龍舟,是不允許女性上去。而平常大家觀看世界比賽裡的龍舟叫做標準龍舟,則無性別限制,任何人都可以上去。

工作人員也指協會會進行宣傳,以避免女性遊客未經龍舟主任允許,誤上傳統龍舟去拍照留念。

隨後也有網友上傳短片,可以看到廣東某地划龍舟時,會驅逐圍觀的女性觀眾。也有女性網民留言稱自己曾經因為在橋上圍觀龍舟比賽,被礦泉水瓶砸過。

所幸許多網民也反對該項所謂的「傳統」,新聞曝光後,許多廣東網民將「廣東沒有女人不能上龍舟的傳統」的標籤給送上熱搜,更有人找出2018年中國龍舟隊在雅加達亞運會上奪取金牌的新聞。

傳統固然重要,但始終不應該違反普世價值,這些性別歧視的傳統習俗,也早該拋棄在歷史的長河之中,不再重現。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