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聞]貓主子的節日一覽


跟貓相關的節日在世界各地都有,例如說日本的「貓之日」就在2月22日,是1987年時由日本寵物食品協會設立,選擇這一個日子的原因是因為日語裡的2念做nyan,跟貓咪叫聲相似。

除此之外,日本伊勢市、瀨戶市以及島原市還會在每年九月份舉辦「來福招財貓節」,感謝平時為人類帶來好運的招財貓。日本每個月的29日也屬於「肉球日」,這是因為日語中2與9的讀音和肉球類似,網友會選擇在這天分享各種可愛的肉球照,也是一個吸爆貓主子肉球的好日子哦。

4月4日除了是台灣的兒童節,也是「台灣貓節」,這個節日是1995年由愛貓族聯誼會與臺北市政府新聞處設立,台灣作家兼愛貓族聯誼會會長心岱曾經公開發文表示「如果有『快樂的國民』,就應該有幸福的貓狗」。

「香港貓節」則是定於1月12日,由香港慈善團體群貓會於2014年舉辦,希望可以藉此向香港人傳遞愛護和尊重貓咪的理念。

俄羅斯冬宮博物館自1998年起,每年的3月或4月會舉辦「貓日」,這是為了紀念居住在冬宮博物館的「冬宮貓」200多年來辛勤驅趕老鼠、保護博物館藏品不被破壞的功勞。有趣的是,第一個開始下令用貓咪保護冬宮博物館藏品的俄羅斯帝國皇帝正是大名鼎鼎的俄國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看來即便是帝國皇帝也要淪陷在貓咪的可愛之下。

比利時小鎮伊珀爾市每三年五月第二個星期日舉行的「拋貓節」就有著一個比較悲傷的故事了,當地曾經是紡織重鎮,因為鼠患影響紡織產量,當地人只好大量飼養貓咪補抓老鼠,沒想到之後貓咪繁衍過度,反而成為當地人的問題。於是沒辦法繼續飼養貓咪的人就將貓咪從鐘樓拋下。另外也有說法指貓咪跟巫術有關,拋貓是一種避邪的手段。無論如何,值得慶幸的是,伊珀爾市現在的「拋貓節」拋下的是貓咪玩偶,原本殺害貓咪的行為現在已經演變成向貓咪致敬的節日了。

源於美國的「網際網路貓影片藝術節」座落在每年的6月25日和26日,從2012年開始流行於全美各地,在這兩天時間,全美國會推薦網路上他們覺得很讚的貓主子影片給藝術節,一旦入選,就有可能獲得「金貓」大獎(Golden Kitty)。但小編總覺得評審團會很痛苦吧,每隻貓主子的影片都那麼可愛,要怎樣遴選啊……

美國還有另一個「國家貓咪日」,座落在10月29日,由寵物生活專家及動物福利倡導者科琳佩奇提出,以呼籲美國人民關注每年在收容所裡需要被領養和拯救的貓咪數量,更重要的是尊重貓咪的生存權利,去除各種針對貓咪的迷信。美國獸醫醫學協會則在一年的每個月都針對不同動物舉辦各種活動,而8月22日則是「帶貓看獸醫日子」,希望能夠讓貓奴才們注意到自己家貓主子的健康。

2月17日則是義大利的「義大利貓節」,據當地媒體說,貓節的由來是1990年,會選擇2月是因為當地人會聯想到巫婆和他們的貓咪,17則是因為當地人視其和黑貓為不詳徵兆,才故意設立在2月17日這個日子,呼籲人們拋棄迷信,停止傷害貓咪。另外11月17日則是「義大利黑貓日」,因為迷信的緣故,流浪的黑貓不僅難以被收養,還常常被人們傷害,設立「黑貓日」正是希望可以去除根植在黑貓身上的迷信,讓我們黑色的貓主子也能夠順順利利地找到心儀的奴才。

當然也不能漏掉今天8月8日的「國際貓日」,這是2002年由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設立,目的是為了慶祝人們與貓咪之間的友誼,也呼籲人們記得貓咪的陪伴可以減輕我們的生活壓力、改善心理健康。

就在今天,讓我們一起歡呼貓主子們的名字吧,然後再把頭顱埋進貓主子毛絨絨的肚子(或QQ彈彈的肉球)深吸一口,ALL HAIL KITTY!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