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倪匡軼事一則


讀倪匡傳讀到一個很有趣的段落,倪匡曾經隨某導演到台灣去討論拍攝戰爭片的一些事宜,結果國民黨的某位軍官發言說抗日題材拍得多了,應該拍一些國民黨跟共產黨打仗的題材才對。

倪匡聽後說沒想到你們竟然願意拍攝自己打輸中國共產黨的題材,如此有開放精神,懂得汲取失敗的經驗,說不定國民黨真的有機會反攻大陸云云。

軍官聽後,說為什麼要拍攝打輸的內容,是要拍攝打贏的內容!倪匡直接說如果當初打贏了現在都不會在台灣開會啦,軍官大怒,出門拿了一把手槍回來,指倪匡是匪敵,倪匡還站起來想據理力爭,被導演拉住了,後來兩人連夜趕回香港。

只能說這種性格幸虧從中國逃出來了,不然就算拆橋當燃料的事情最後安然度過,大抵也會在之後的各種「運動」中遭遇災禍吧。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