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中國第一宗「安樂死」醫生:不會心軟了,給100萬也不會了。



剛剛看到這則消息,真的是太過無語。

而且查了一下審判卷宗,告發的大姐和二姐一開始是為了讓醫院賠償母親的醫療費用和埋葬費用去找院長,院長叫他們去告發,結果抓捕的時候,除了注射藥物的醫生蒲連昇,將王明成和妹妹也抓捕了。兩人才來後悔,說要撤訴,但此案屬於公訴案件,因此無法撤訴。

無語到不行。

最後是因為法院認為母親的病情已經不可以康復,注射藥物是為了減輕母親的痛苦,才判兩人無罪。

而幫助注射藥物的醫生蒲連昇也在看守所待了492天,後來雖然同樣無罪釋放,但這起「安樂死」卻成為蒲連昇的職業污點,前程盡毀,走在路上也被人指指點點。他之後上節目時被問及如果再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是否又會心軟協助注射藥物。他回答說不會了,給100萬也不會了。

但故事還沒結束。

2000年11月,王明成患上胃癌,動手術後兩年,癌症再次復發,癌細胞這次擴散到他全身。2003年他住院進行治療,在病床上遭受折磨半年左右,期間一直懇求醫院對自己實施安樂死,但沒有醫院敢再次招惹是非,統統拒絕。2003年8月3日,王明成最終在痛苦之中死去。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