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佩洛西訪台有感


昨晚佩洛西的飛機去向真的是萬眾耀目,一堆人在追踪,幾近一場慶典。

當然對台灣而言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上一次這麼高的美國官員訪台還是1997的時候了,加上目前的國際局勢,會興奮也是在所難免。

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中共這次「又」放了狠話出來說萬一佩洛西訪台會讓大家「拭目以待」,小粉紅也個個如同打了雞血一樣的「武統武統」,那能夠狠狠地打臉他們,想必誰都會欣然接受。

不過我自己倒是沒想到連馬華人都參與了這場慶典,昨晚在佩洛西下機的新聞下方看到一堆嘲諷中共和小粉紅的留言,看來這幾年在大中華主義者的極端發言之下,我們多少還是被壓抑到不行的。
我個人自己有兩個粉專在發表,都是從談論到中國的課題後,就有大中華主義者來糾纏,令人厭惡的是,這些大中華主義者還比不上宗教人士,宗教人士好歹會羞羞答答地用一些似是而非的「邏輯」、「真理」、「科學」來做一些「議論」,大中華主義者很多倒是直接「台蛙」、「NMSL」之類的。於是後來都一個個封鎖了,還我粉專一個清淨。

但回想大學時期開始瘋狂接觸網路的時候,當時也有跟許多中國網友交流,也會接觸到一些民族主義者,不過真的沒有如現在的小粉紅和大中華主義者這麼瘋狂,言語之間還是抱有對我這種反共之人的尊敬,真的談崩了那就以後不相往來而已。

後來習近平「登基」,這種較為理性的聲量就越來越少了,本來都以為中國已經很難再有這種理性的聲音了。但前年回去推特時,突然發現當時接觸的一位中國網友還在推特艱辛發言,而且也還是過往那種理性的態度,就覺得有些感動。

這種感動就跟昨晚看到馬華人嘲諷中共和小粉紅的留言類似,是一種「啊原來你們還在」的感情。在中國官方民族主義的大外宣下,一直以為這種聲音已經微乎其微,沒想到原來都還在,只是被網路的生態給淹沒了而已。

挺好的。

至於中共接下來要如何「嚴正抗議」、「嚴厲譴責」,那真的沒有人在意了。我們不在意,台灣也不在意(已經在討論該帶佩洛西吃什麼台灣美食了lol),美國自然更沒人在意。

畢竟天天喊「狼來了」,喊多了,都不會有人相信了,對吧?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