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人工流產議題是試金石


反對人工流產的保守派常見的另一個論述就是「胚胎是人」,但弔詭的是,這本來是一個很簡單的醫學和科學問題,但保守派為了佔據道德高地(你沒看錯,我也沒想到會需要這樣形容右派),於是「創立」了自己一套定義人類的新方法。比如說用宗教來定義人類(然後不承認自己是用宗教來定義,不然會觸犯美國第一憲法修正案),或者用自己的奇葩邏輯,以「未來會成為人類」來定義說受精卵也是人。

也因此才會荒謬到把受精卵的權益跟人類相提並論,但卻漠視法律除了在人工流產的問題以外,從來都沒有把胚胎當作是獨立自主的人。

黃詩敏有一個短片就是在談「孕婦跟人打架算不算圍毆」的超級地獄梗,但裡面有許多段子剛好就是在諷刺如果胚胎算是人的荒謬情況,例如說孕婦去吃自助餐是不是應該算雙份、去上班是不是應該領兩份薪水之類的。當然這些都算是段子,但也可以體現出將胚胎定義為人會出現的荒謬場景。

但在可見的未來裡還是會看到這些反對人工流產的保守派想方設法將胚胎定義為人,因為不這樣做,他們就無法佔據道德高地去要求/禁止女性停止人工流產了啊。這就是最諷刺的地方,越是極端的右派越是會批評左派在討論議題時佔據道德高地(有時候甚至連什麼叫道德高地都不懂也會用),可是一旦自己需要的時候,倒是真的直接用「道德墮落」來形容人工流產。我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有一天會看到右派用「道德墮落」來論述為什麼可以限制別人的自主權利,看來現今的世界的確有夠瘋狂。

更誇張的是,某自號經濟粉專的台灣右派KOL竟然說出「女性主義在人工流產議題上才是父權、渣男的幫兇」,我直接貓咪問號?????

為了讓女性有自主權利不斷努力的女性主義是父權幫兇,為了控制女性的自主權利和性自主權利的渣男們竟然才是真正為了幫助女性,還有誰能夠想到這麼荒謬的劇情呢?

人工流產議題真的是一塊試金石,一試就知道平常人權自由民主的傢伙們是不是真的這麼認為,還是只是把女性視為「第二性」了。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