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潮汕小吃粿汁


小編最近到檳城喬治市參與書展,順帶在檳城尋覓美食,去的其中一家就是位於汕頭街的權記鴨粥粿汁。

汕頭街是檳城知名的美食街,傍晚後,就會有許多餐廳和小吃攤位陸陸續續開設,除了今天要介紹的鴨粥粿汁,還有許多其它美食,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認識。

粿汁是中國廣東潮汕地區的民間小食,主料是粿汁皮,在潮汕地區,使用米粞、米漿、薯粉等加工製作的小吃,通常都會冠於「粿」的名稱。

粿汁皮一般是用糯米磨成米漿後蒸熟,然後切成三角形的片狀晾乾,要吃的時候就煮來吃。通常售賣的粿汁還會添加滷豬雜、滷肉、滷蛋、豆皮、豆乾等材料。

粿汁後來隨著南下的潮州人一起傳入馬來西亞,但不知道為何沒有像其它籍貫的美食一樣傳遍全馬,而是只能在潮州人比較集中的區域才能找到。

美國CNN Go曾經票選出亞洲十大最佳街邊小吃城市,檳城就名列其中,而其網站介紹的10種檳城街邊小吃,粿汁正是其中之一。

而權記鴨粥粿汁已經營業超過30年,是汕頭街著名的小吃之一,許多網站都有推薦。原本只是路邊的一個小攤,後來打響名堂後,便在汕頭街開了一家自己的餐廳,不過餐廳前還是保留有一個小攤位,讓顧客有購買街邊小吃的感覺。

權記的配料有豬雜(豬大腸、豬耳朵、豬頭皮、豬血)、滷蛋以及鴨肉,配料豐富又大碗,即便是普通大小也相當飽足。另外,長時間的燉煮,讓整個滷汁的味道都滷進配料之內,吃起來香甜可口。

除了粿汁外,店裡也有提供鴨粥的選項,配料和粿汁相似,只是將粿汁皮換成粥。

如果不是打包帶走,而是要在店裡進食的話,那就需要點店裡的糖水,不然就需要支付50仙的費用。小編和朋友一起點了一碗鴨粥、一碗粿汁和一碗四果湯,兩人分享著一起吃。

在檳城的朋友也可以到權記鴨粥粿汁一嘗粿汁的美味哦:
135, Lebuh Kimberley, George Town, 101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營業時間則是每個星期五至星期三的下午5點30分至晚上11點,每個星期四休息。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