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汕頭街炒粿角


之前在粿汁的文章有提到在潮汕地區,使用米粞、米漿、薯粉等加工製作的小吃通常都會冠於「粿」的名稱,粿角也是另一種以米漿和薯粉加工後的食物,會先將米漿和薯粉攪拌均勻煮至濃稠,然後倒入模具裡蒸熟,需要的時候再切塊來吃。

市面上售賣的炒粿角,則是除了用豬油來翻炒之外,還會加入豆芽、韭菜、菜脯、豬油渣、雞蛋或鴨蛋,之後再用黑醬油和辣椒醬來調味。

這是小編來到檳城時第一道被人推薦說不得不吃的檳城美食,有趣的是,小編一開始一直念不好名字,只能用中文念出「Chǎo Guǒ Jiǎo」,結果每個聽到的檳城朋友都直接「蛤?」後來才知道原來正式的讀音是「Char Koay Kak」,還好沒有跑去攤位跟老闆說要「Chǎo Guǒ Jiǎo」,不然老闆說不定會以為小編是來鬧場的,哈哈。

來到的這家炒粿角,也是坐落在汕頭街,已經有超過50年的歷史,一開始是老闆王來貴的岳母,然後傳給其太太黃惠玉(玉姐),但後來玉姐在2017年年底中風,丈夫便接手了這家攤位。

它的獨特之處在於還在堅持使用燒木材的推車來炒粿角,點的時候可以選擇不要放蛋、放雞蛋或放鴨蛋,炒出來的粿角香氣十足,美味無比。

這家攤位的包裝也相當有趣,那就是使用香蕉葉包成圓錐的形狀,小編一開始還無法明白為什麼要這樣包裹,檳城友人提點後才明白這是為了方便打包,只要把底部平面的地方打開,就可以拿在手上食用。

當然如果要坐在後面的糖水店裡也是OK,只是需要另外叫糖水。小編就叫了一份鴨蛋炒粿角,然後另外點了一碗豆花。

小編過去的時候還有看到一個年輕人一起掌勺,只是不肯定是不是王來春和黃惠玉的孩子,但只要手藝有繼續傳承下去,我們短期內應該不愁沒有好吃的炒粿角。

想吃炒粿角的朋友也可以到汕頭街覓食,不肯定攤位的營業時間,不過是從早市開始一直到下午五六點左右:
92d, Lebuh Kimberley,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