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趙少康亂用月餅典故有感


常常看到中文圈的人亂用一些中國的歷史典故,每次看到都覺得受不了。

最近看到的就是趙少康說自己收到朋友月餅,裡面暗藏紙條寫「1126下架民進黨」。整篇文字吐槽點太多,我竟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台灣身為現代民主國家,要是想要讓政府輪替,是可以通過選票進行,如果還需要到古代朱元璋那種「揭竿起義」的做法,那這個國家豈不就是一個獨裁國家?那趙少康天天在節目上肆意毀謗民進黨,為什麼還可以活著?反而國民黨當年倒是常常一言不合就將異見者給處死,在當時的台灣恐怕才真的需要「八月十五起義」的月餅。

而且今年1126是台灣中期選舉,根本就沒有投選政府和總統,至於需要投票的直轄市長和縣市長,目前大部分根本都是國民黨勢力,何來「下架民進黨」一說?顯然就是訴諸民粹的手段。

說到底如趙少康之流正是因為身處民主國家,才可以如此胡言亂語,在極權國家裡,別說指出極權政府的錯誤,就算不知情情況下說錯話都會被懲罰。今年6月3日李佳琦在直播帶貨時不小心播出坦克造型的蛋糕,導致自己的直播被封,至今依舊下落不明。前不久安培去世和最近的英女王去世,整個中國網路都需要封鎖《可惜不是你》這首歌。

往事歷歷在目,可笑趙少康等人還可以視若無睹,並且不斷抹黑民進黨,一直「塔綠班」、「綠共」的叫。最諷刺的是,既然都可以用「共」來指代極權和獨裁,那為什麼還要親近中共這個極權獨裁的敵對政府呢?搞笑至極。

至於會相信趙少康等人的台灣民眾,那就真的只能說是蠢了。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