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科技大國?


中國成都第49中學在5月9日母親節的時候發生一名17歲男孩從樓頂墜落死亡的事件,之後根據流傳出來的消息,顯然疑點重重,也因此導致很多成都人都要求找出真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自由的囚鳥對事件的整理

在這起事件裡面,其中一個被詬病的重點,就是學校一開始拒絕讓學生的家長看監控,之後更是宣稱監控有問題,即便有監控畫面流出,但案發時間的監控記錄卻消失了。中國身為監控大國,之前還有人沾沾自喜說在中國任何罪犯都逃不過監控的範圍,但每次有事件時監控就會突然離奇故障,真是有趣。

網路就有人進行搜索,發現單單自去年10月開始,就可以找到5起學校發生的事件,包括:
● 2020年10月北京私立學校一名17歲女孩墜樓身亡,學校宣稱監控壞了。
● 2020年10月江西贛州一名15歲女孩從宿舍墜樓身亡,學校宣稱監控壞了,警方也不立案。
● 2021年3月廣州一名高二男孩在家自殺,後來發現他的睾丸表皮破裂,懷疑他遭受校園暴力,學校宣稱監控壞了。
● 2021年3月重慶涪陵職教中心有一名女生墜樓身亡,中心宣稱監控不全。
● 2021年4月河北邯鄲一名高三男孩請假未果跳樓,學校宣稱監控壞了。

由此可見沒有相應合理的體制以及結構(AKA政治制度)來決定該如何使用,所謂的科技也只會淪為有權有勢者用來遮掩真相的工具。

我看到母親拿著孩子的照片懇求真相,真的覺得超級難受。對一名母親來說,恐怕沒有比著更刻骨銘心的母親節了。

自然的,在成都人自發來到學校要求真相時,中國網路馬上開始流傳起「境外勢力」操控的說法,認為這些訴求真相的成都人就跟香港反送中人士一樣是被西方國家利用,甚至收買了。我個人覺得這其實相當諷刺,畢竟當年反送中事件時,這些成都人說不定就有人會罵香港人廢青,但現在輪到他們的時候,不懂他們會不會因此明白香港當初為何要進行抗爭呢?

應該不會吧。我總是不由自主將人性想得更美好一些。

更可怕的是,連這種墮樓事件,也沒有媒體敢採訪調查,只能轉發官方通告。在中共極力打壓下,每一個中國媒體,都已經變成馴服了的工具,只能乖乖說出中國官方想要說的話,這種媒體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所以為什麼政治體制會這麼重要,為什麼台灣死都不願意跟中國統一,有誰會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了後不明不白地死在學校裡,而自己要求真相時,還要被罵勾結境外勢力呢?誠然民主國家也有它的問題,甚至某些民主國家遠遠不合格,例如馬來西亞政府。但我在這世間活的歲數越長,看得事物越多,就越覺得一個不合格的民主體制,依然遠勝一個滿分的獨裁體制。畢竟一方需要對人民負責,另一方則不需要。

而這就導致了全然不同的結果。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