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人帥真好」就是Bullshit


最近推特有女性分享自己一場被搭訕的經歷,並說明為何被該名男士搭訕不會讓她感到壓力,雖然她最後婉拒了,該名男士也很有禮貌的離開。

然後,果不其然地,就有人轉推,然後說「人帥真好」。

話說就好好學習有禮貌的搭訕技巧不行嗎?

明明通篇推文都沒有提到男士的樣貌,為什麼能夠說出這樣的話來,我實在貓咪問號。

實際上,「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這句話本身隱含著的意思就是女性沒有自由選擇對象的權利,任何男性對女性搭訕、任何男性對女性性騷擾、任何男性對女性開黃色笑話,女性都只能默默承受,不然就是「人醜性騷擾」。這當然是非常不合理的句子。

每個人對跟別人來往的距離都有差別,最簡單的例子,西方人隨意跟任何人抱來抱去,對亞洲人來說就比較少這樣的情況。有些女性可能可以對黃色笑話免疫,甚至可以說出更勁爆的;但有些女性可以就是不喜歡任何的黃色句子。既然如此,那每個女性可以接受調情的範圍自然也有差異,那對每個女性而言性騷擾的範圍自然也不同。

鄭家純之前 #MeToo 說出自己被性騷擾的過程時,也有人質疑鄭家純2019年的直播節目有男醫師動手輕拍了鄭家純的屁股,為何鄭家純不說這是性騷擾?這種質疑在我看來就很無理取鬧,畢竟針對不同的對象有不同的來往距離也是非常正常的行為。今天我跟教主相熟,所以教主有時候直接給我意見,即便很難聽,我依然會接受。但難道因為這樣我就要接受任何網民的難聽留言了嗎?不然就是「教主真好,網民被封鎖」?

今天人跟人的相處就是在尊重彼此的來往距離,尋找雙方都舒適的一個位置。每個人當然都可以根據不同的對象,甚至時間地點來決定自己不同的交往距離。我知道有些人是不跟同事交往,或者不跟同事出去喝酒什麼的,我個人就不會讓同事知道我的社交媒體賬號。那女性今天根據不同的TPO選擇不同的交往距離自然也是合理,而且是她們的自由選擇。

各位男生可能會覺得這樣很困擾沒辦法搭訕好慘QQ什麼的,但我只想請大家按著自己良心說話,如果今天換成你們,難道街上任何女性跑過來約你吃飯喝茶,你都可以接受嗎?不然就是「人美真好」?我不懂別人,我自己懶癌之嚴重,不熟的任何人約我都蠻懶惰出門的,無論性別和樣貌(其實熟的人約我有時候也蠻懶惰的)。

而且最關鍵的是,如果大家真的覺得「人帥真好」,那我很好奇,各位付出了多少努力來讓自己變帥呢?誠然樣貌天注定,我們沒辦法選擇。但這世上有件事情叫做化妝,另外有件事情叫做整容。我還沒提各種健身誒,沒有李炳憲的樣貌至少讓自己有李炳憲的身材吧?請問這些說「人帥真好」的人,是否至少有付出這些努力呢?

如果沒有,那天天掛著「人帥真好」的你,只是什麼努力都不做,但又希望能夠得到女性的魯蛇而已啦。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