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干卿何事?


我今天才跟人提到說這世間有太多的爭議都是因為我們太多管閒事造成的,很多事情只要我們秉持著「關我屁事」的心態去看,那些爭議就會自然消失無踪。

同性戀結婚會影響到異性戀嗎?不會。但是很多異性戀者就是覺得同性戀者不該結婚,有的甚至連男性性器官不相符的蠢話都能夠說出來。但問題是,關你屁事?同性戀者自己覺得相符就好了啊。他們在床上要交配時打算怎樣做、用什麼姿勢,都是他們自己的事情而已。

宗教信仰也是一樣。一個人要不要相信神明、要相信哪一個神明,也是這個人自己的事情。他對宗教戒律要不要遵守,要遵守到哪個程度也是他自己的事情。我是真心不懂為什麼這麼多人要多管閒事去在意別人的信仰。包括許多伊斯蘭國家還是將「脫教」視為重大罪責,甚至很多穆斯林女性也被家族逼迫要遵守伊斯蘭極度性別歧視的衣著規矩。更搞笑的是,我不懂為什麼連華人都要參一腳。看到馬來女性沒有戴tudong就在那裡問「誒做麼她沒有包頭」,關你屁事?「誒做麼那個馬來人吃豬肉的」,關你屁事?

甚至一堆家長都很需要有這樣的心態,不要自以為是地將各種行為強加在孩子身上,孩子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要度過,有他們自己的選擇,家長強迫了又有什麼用?不是徒然讓孩子憎恨自己嗎?最可怕的就是一堆天天抱著「我是為你好」的家長,真的大可免了!你的孩子說不定希望你不要這麼為他們好吶。

身為家長,你可以擔心你的孩子,這沒問題,但不要去干涉你孩子的選擇。時時刻刻抱著「關我屁事」的心態,自然家庭和諧、子女親近。

(覺得肯定會有槓精說「那就不要教導孩子了?」,如果你教導孩子是只能用強加和違背孩子意願的方式,我真替你孩子感到悲傷。)

至於各種三姑六婆的「關心」那就更不知所謂了,不需要不需要,讓孩子自由發揮人生就好,少碎嘴了。

我甚至都覺得學校管太多了,我一直無法理解髮禁和各種服裝規定有什麼意義,禁止了會讓學生成為一個更好更善良的人?我們社會衣冠楚楚的敗類一堆啊,在意服裝和頭髮根本沒有意義。又比如說手機,如果使用手機會影響上課,那就禁止上課時使用手機就好,為什麼要全面在校園禁止學生帶手機呢?最有趣的是某些學校只要有老師申請,學生就可以在上課使用手機,但下課和放學依舊完全不可以使用。所以這是??百思不得其解,我總是陰險地將其視為校方為了節省自己麻煩才做出來的狗屁倒灶事情。

實際上,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人能夠關注的事情也是有限的,已經有研究證實了這點。當我們把精力和時間都放在關注別人身上一些無關精要的事情時,我們又哪來的精力和時間放在自己身上,或者放在更大的社會議題上呢?



我個人目前自身是有工作,所以我寫文章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興趣,暫時也沒有經營付費頁面的打算。雖說如此,我寫文章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精力(查找資料、整理、撰寫等等),也使用了我相當部分的空閑時間。因此,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所幫助,而你又願意請我喝杯咖啡、或者吃頓飯的話,那你可以點擊以下鏈接給予你覺得適當的金額。

https://paypal.me/linfavourite

當然如果你沒辦法支付任何金額,卻又想要給我一些幫助的話,你也可以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身邊的朋友。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