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蛮横无赖的董总

关中的事情到现在真的已经不是关中是不是独中或者关中能不能考统考那么简单的事情了,今天的关键问题已经是董总用威胁的手段要求三个公民停止履行他们应有的权利。

当然关中的事情纷纷扰扰,我也不敢说我懂得就一定是真相,虽然我个人的确不觉得关中考统考会有什么太大问题。他们已经参加考试两年了,教育部从未阻扰(无论国阵还是希盟执政都没有),现在法庭又宣判关中参加统考乃合法,所以我个人觉得这应当已经足够解开大家的疑虑了。

我也没有天真的认为这件事情是100%单纯,背后没有人推波助澜。即使我个人很不喜欢揣测他人的动机,因为动机是非常难以被证明的一件事情。

可是,无论如何,董总的做法依然是错误的。它先是取消了这三个学生的统考资格,造成他们不再是利益方,并宣称他们不再有资格控诉董总,因而要求法庭撤销上诉。这种无赖的做法竟然是出现在教育机构身上,已经足以令人唏嘘了,可是还没完,董总还对这三个学生的家长说,只要他们自愿撤销上诉,那么它就恢复这三个学生的统考资格。

这跟赤裸裸的威胁有什么两样呢?

对法庭的判决不满,对此进行上诉本来就是公民的权利,在这起事件当中,董总本该有更好的手段可以使用,它却偏偏选择了最不择手段的那一个。这并非什么“无奈”,也不是什么“大局”,这就是一个有财有势的集团,通过耍赖和威胁的方式,去欺压三个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

还有很多人一直在说小孩被利用了,学生被利用了。既然都知道他们被利用了,我们却还要牺牲掉学生的权益?!这得是多“天才”的头脑才能够想出来的解决方法啊??都一直说是为了小孩、为了学生,可是这三个小孩、这三个学生,难道就不需要我们的在乎了吗?

别跟我说这是为了关中、为了其它的统考生,观看历史,在大义之名下,有什么肮脏龌龊的事情是做不出来的?

而董总还算是一个教育机构欸,今天教育机构不择手段到这样的地步,请问,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到底有什么脸面,跟我们的孩子、跟我们的学生说,要堂堂正正的做人。

我们凭什么?凭我们是老师吗?凭他们是董事?

今天就算这三个家长真的最后撤回控诉,他们也不是因为真理而服从的,他们只是因为拳头不比人家大而屈服的,你觉得,他们以后会怎样看待独中教育?

关中至今闹到沸沸扬扬,我不能说全部责任都是董总所致,可是要说董总一点责任也不需要背负,这更是不可能的事情。只希望董总最终可以痛定思痛,做出正确的选择,停止为了自己的权益而牺牲这三个无辜孩子的权益。

我们是大人,我们是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是要保护他们,而非摧毁他们。

这才是我们的责任!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