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刚刚那篇,不小心又看到两个让我心情down到不行的文章……

中国各州地图
那么美丽的一个国家……唉……

都出自Solidot……

第一篇:报告称中国要求外国公司提供硬件源代码
日本报纸和美联社两周前的一篇新闻报道,虽然没能引起人们注意,但内容确令人惊讶。据一消息来源,中国政府计划在明年5月引入一套新制度,要求外国硬件制造商透露它们产品的秘密信息。如果一家公司拒绝透露类似信息,它的产品将被禁止出口到中国市场,或在中国销售。
中国称其为“IT安全产品的必要认证制度”,批评者担心此举会让外国公司的知识产权传递给中国竞争对手,或在其它国家数字产品所使用的编码技术泄漏给中国。预计需要向这一制度递交安全信息的产品包括了索尼公司开发的Felica非接触式智能卡系统,数字复印机和计算机服务器。中国政府称需要源代码去防止计算机病毒利用软件的漏洞,和将黑客阻挡在系统之外。但这一解释无法令担心中国政府将机密信息转交给中国公司的人放心,日本公司还担心中国情报机构可能利用此类机密信息更轻松的破解数字设备使用的代码。源代码是公司的知识产权,微软就一直不透露Windows的源代码,并依靠出售许可证获取巨额利润。


我的感言:好黑好霸道!不好过去抢!

接着第二篇:中国奶农称他们是牺牲者
《纽约时报》报道,数十年来中国最恶劣的食品安全灾难还在持续恶化,牛奶产品链的源头奶农们发现他们已经处于绝望的关头。
在一个村庄里,一位奶农对着政府官员怒吼,“我们失去了一切,但你还开着漂亮的汽车。”一位饲养者56头奶牛的奶农说,“我是这个村庄损失最严重的人之一,省电视台说政府会照顾我们,不让我们杀奶牛或倾倒牛奶。但他们说谎。过去10天,我们一直在倒掉牛奶。”当地的奶农坚称他们从没有使用三聚氰胺,真正的罪犯是牛奶公司和他们经营的奶站。他们抱怨去年的食品价格控制严重挤压了他们的收入,可能诱使一些人和大公司铤而走险,稀疏牛奶,添加化学物质。而制度的漏洞和腐败也是问题的一部分,该地区的许多奶农都说奶站受贿是普遍现象。事故的焦点三鹿集团仍然将之归罪于奶农和奶站。牛奶专家表示1986年的牛奶质量法规早已经过时了,江南大学食品科学和技术学院的教师张国农(Zhang Guonong)称他和其他专家一直在呼吁修订规章制度,以对付行业内普遍的欺骗现象。他说,“2004年,我是《中国乳制品质量检查报告》的作者之一,我发现掺杂是极端广泛的:尿素,洗衣粉和淀粉是最受欢迎的添加剂。我们建议针对这些添加剂的检验方法应该写入制度中。但另一方面我们担心,当在制度中写进这些东西后,会有更多的奶制品制造商知道欺骗方法,或者甚至创造新的欺骗手段。”

随着事态的发展奶农们正越来越愤怒,政府则试图压制他们的声音。一位奶农对记者说,“我相信共产党,在英明的党的领导下我有权拒绝你的采访。”


我的感言:中国政府现在打算干啥?等乱民暴动才甘愿吗!?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