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三大种族之间有出什么问题吗?

马来西亚所有民族
马来西亚所有民族,左起砂月劳越(劳是月字旁的劳,找不到……将就一下……)的土著伊班人、印度人、马来人、华人、沙巴的土著卡达山人

今天去Jusco,主要是要比对比对电脑的价格。因为朋友说别的地方可以买到更便宜的,所以没有买先。过后吃了晚餐后,就准备回家了。

当时从二楼走下来时,从上面看到Jusco一楼中间的广场那里有表演。什么表演呢?原来是4个马来人,2男2女,在那里跳舞,只是不懂是否他们的民族舞蹈啦,不过跳的很好看,还有拿鼓,一边跳一边随着音乐节奏拍。

当时看到的时候还没有想什么,到下到一楼时才发现到,观众好多,而且不止是马来观众咯,华人和印度人也有不少人站在旁边欣赏。

看了不禁想到,其实我国三大种族的节日,通常都不会是只有那个种族自己庆祝他们的节日而已。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我的几个马来老师都在每年的农历新年向我们这些华人说声“新年快乐”的。反过来,我和我那些朋友也从不啬于向老师说声“开斋节快乐”的。

可笑我国的政客们总是说什么什么话题不能说,因为敏感,因为会引起种族关系紧张。可是请恕我愚昧,会引起种族关系紧张的大部分言论,好像都是这些贼喊抓贼的政客们所发出的诶!

还有,就在今年,讲出“华人寄居论”的一位政客,没有被抓咯,被“宣告”冻结党籍。为什么加开关引号?因为连冻结党籍的信件都没有发出啊,只是首相口中说他被冻结党籍了。还有,他虽然不能担任任何职务了,可是槟城区的巫统还是请他来当顾问。

而只是在网站上面批评政府的,就真的被警方以谈论敏感话题的理由,抓进扣留营两年。

种族关系紧张,真的不只是从何得知的结论。

评论

  1. 这类事情有时候真的不太好说,比如印尼在98年之前也没什么问题
    很多人在出事前就已听到传言,但根本就不信……

    另外,出事后大陆禁止报道此事,虽然现在已经解禁,
    但还是有不少人不知道这事

    回复删除
  2. 这就是典型的马来西亚政治啊!
    我们没办法说些什么的啦...

    回复删除
  3. To Pstrey:
    我能够那么有信心是因为马来西亚这里也有相当数量的马来学者在为彼此之间的关系作努力的了,最不济也不至于到98年当时的印尼那样。

    To choogary:
    咦!?什么时候又能发表了??

    不说说我怕我一天会激到吐血……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