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来谈谈电梯的礼貌吧!

电梯

看到标题,说不定很多人说我傻的,电梯的礼貌谁不懂,类似请人按楼层时要和气,然后要说谢谢之类的。

确实,以上那些我想我不用说都很多人懂,问题是有没有、要不要去做而已!

不过那不是我今天要讨论的重点,我要说的电梯的礼貌是,当你出电梯时,对按着“开”按钮给你出去的那位先生/小姐,说声“谢谢!”这点。

这点我想很多人都没有做吧。说实话,我也是到了现在这间学院后才开始学习到这点的。你可能认为他们这样做是应该的,是举手之劳。可是我却认为,这个其实并不是一定要他/她做的事情。

他/她大可不理会你是否有出电梯啊,或者他/她可以等其他人去按啊,反正被电梯门夹到的又不是他/她,不对吗?

既然如此,那为何不在出电梯时,对那些按着“开”按钮让你出去的人,大大方方地说声谢谢呢?毕竟这不仅仅是给与他/她鼓励,也可以让你和他/她当时的心情变好,不是吗?

对了,差点忘了说,要是某天刚好是你按着“开”按钮给人出电梯,结果有人向你说谢谢时,切忌站在那里像根木头那样啊!没啥好怕的,就笑笑点个头,或者说声“不用客气。”就好了嘛。

评论

  1. 那我学校的人都还算不错,
    都有做到你所说的电梯礼貌。
    哈哈~~
    原来我学校也有值得模范的地方...

    回复删除
  2. 那不错啊,很好,你也最好这样子做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