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譴責Reddit對宣傳陰蒂切除術的子版塊毫無作為

最近推特上有人揭穿Reddit有一個子版塊「r/Cliterectomy」,cliterectomy即陰蒂切除術,該子版塊鼓吹陰蒂切除術的原因就直接寫在版塊簡介的第一句:「A good cunt only needs a tight hole. The rest can go.」(一個好屄只需要緊實的洞穴。其它的都不需要。)根據揭發者的分享,裡面充滿各種赤裸裸的切除陰蒂的圖畫/漫畫,其中幾篇內容更是將陰蒂切除術包裝成「可以專心取悅伴侶的手段」。

實際上「陰蒂切除術」就屬於「女性生殖器切割」(female genital cutting, FGC)或「女性割禮」(female circumcision)的一部分。世界衛生組織將其定義為「包括所有涉及为非医学原因,部分或全部切除女性外生殖器,或对女性生殖器官造成其它伤害的程序」。這類行徑在撒哈拉以南、北非以及中東地區等27個國家裡,被視為「傳統習俗」的一部分。

當然每個地區執行的年齡、方式都不一樣,有些在出生幾天,有的則是等到青春期才進行;有些割除部分陰蒂和陰蒂包皮,也有割除整個陰蒂和小陰唇;更甚的會將整個大小陰唇都割除,使陰道閉合,這被稱為「鎖陰手術」,只留下一個小孔讓尿液和經血能夠排出,直到要進行性交或生育時才將陰道口打開。

而女性生殖器切割/女性割禮並沒有任何已知的醫療助益,會執行這種殘忍的手術,只不過是為了禁止女性用自己的能力達到性愉悅/性高潮,甚至不容許女性擁有自主選擇性行為的能力。會執行這種手術就是將女性徹底的物化,認為女性唯一的功能就是愉悅異男和生產,不配享有任何的性愉悅/性高潮,是極其父權主義的行為。本以為這種行為只有那些極其父權、極其愚昧的地區才會有,沒想到就在Reddit上卻可以看到有人宣傳這種野蠻、殘忍、厭女的行為。

還能責怪有激進的女性主義者動輒對男性厭惡至極嗎?這還不是我們男性自己拿來的??

揭穿者已經就此事向Reddit舉報,結果Reddit的回應是說這些內容並沒有違反Reddit的內容政策。這挺諷刺的,因為Reddit之前就曾經拿下不少散播歧視和仇恨內容的子版塊,結果這次真正宣傳殘害身體內容的子版塊卻突然就不「違反Reddit的內容政策」了,至少這給我的感覺就是因為遭受攻擊的對象是女性,所以Reddit才絲毫不在乎。

SHAME ON YOU REDDIT!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