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是偽女權,還是根本不在乎女性的權益?

中國異議人士,現今加拿大亞伯達省地方議員——石清近日在推特上發表推文說:
「我老婆語錄:
讓男人愛,讓男人疼的女權是真女權
讓男人恨,讓男人怕的女權是偽女權」

無獨有偶,另一位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最近也在推特上發文說「挑撥夫妻矛盾的女權鬥士們,最近很得煙抽。特別在國內,大家要小心」,「補充一句:假女權把真女權的名聲帶壞了。大家要仔細辨別,警惕被帶到溝裡去」。

魏京生這發文的時間,感覺就是在針對曾金燕公開指責胡佳的文章。這倒是沒什麼出奇的,畢竟當初劉懐昭對魏京生案,曾金燕是少數站在劉懐昭那邊的中國民運人士。但魏京生這樣一個被Metoo的民運人士,竟然有臉站出來談論真假女權,也未免太過諷刺。

實際上無論是石清、魏京生,還是許許多多說「真女權假女權」的人,他們都是使用父權體制的「好女人壞女人」手段,通過貶抑、指責所謂的「壞女人」,抬高、讚揚所謂的「好女人」,他們便能夠控制女性的行為,讓女性按照他們的期望去做。

現在的「真女權假女權」也不過就是同樣的手段,只是針對的對象是女性主義者而已。但就像我在之前文章已經有提過的內容,東亞圈子一直都有類似的文化,如果女權的議題對民主運動議程、人權議程有幫助的話,那東亞的民運人士、人權鬥士才會關注女性的權益。不然的話,他們便會以要團結面對主要敵人為藉口,然後就將女性的權益無限期往後挪。

而要是女性主義者不接受他們的藉口,那你就是「外資」、「女拳」、「假女權」等等,我個人就有幸被冠上「中資女權」以及「五毛」的「頭銜」,就因為我優先關注女性的權益,拒絕為了所謂的「大局」將女性權益往後挪。

可是如果佔領人類一半性別的女性權益都可以忽略,那這些人想要建立的國家(無論是民主中國還是台灣),會是什麼樣的一個國家呢?怕且也不過就是另一個中共國,只是包裝地比較漂亮而已。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