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政府的緩慢反應

其實這次雪隆區的水患並不是突如其來的事情,在水患前不久已經有人警告過低氣壓來襲會導致西馬下大雨,但雪隆區的人(包括我)真的是輕忽了,畢竟上一次水患如此嚴重的情況要追溯到1970的吉隆坡嚴重水患了,在我出生之前的事情,之後便沒有發生過嚴重的水患了。

所以雖然當時的雨勢已經從星期五延續到星期六,也已經開始有人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淹水的消息,我還是老神在在地照常工作中,完全沒有一絲一毫危機感。直到我下班駕車回家,被卡在聯邦大道15分鐘全然無法動彈後,我才開始擔心自己是否能夠回到家。

接下來就是將近一個半小時的動彈不得,好不容易才有人(不肯定是否政府人員)打開一個缺口讓我們能夠UTurn,當時已經幾乎肯定自己無法回家了,但還是想找找看其它大道,結果NKVE和Kesas大道都被封閉起來,我才死了這條心開始找酒店,準備待一晚。

行動緩慢的結果就是,我從5-60塊的酒店開始找起,一直找到2-300塊的酒店,都被告知已經沒有房間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很破舊的房間,但因為牆壁太薄,經常被旁邊房間的聲音驚醒,也沒有很好地休息到。

星期天才發現到巴生許多地方災情嚴苛,幸運的是我家人和朋友都沒事,但也聽到許多不幸的消息,身邊就有朋友認識的一位年輕人遇難,令人不禁唏噓不已。

令人憤慨的是,在災情面前,政府的緩慢反應和互相推諉。星期六下午已經開始陸陸續續傳來淹水的消息,但國家災難管理機構NADMA竟然直到星期天都沒有任何作為,反而武裝部隊因為等不到NADMA的指示,自行採取行動將災民疏散到疏散中心。也有消息人士指出,一直到了星期一,NADMA才因為國防部的「發飆」召開首次救援行動會議。

我朋友對此的批評簡單直接:「人民自己都自救地七七八八了你們才來?」

至於中央政府和州政府互相推諉責任就更叫人無語了,這是現在需要追究的事情嗎?彭亨水患,再往後很有可能就是東海岸的水患了,該先思考救災的問題,責任什麼的等之後才來處理也不遲。

實際上這是天災,亦是人禍,這次水患就是測試我們國家的排水系統以及救災能力,而目前看來完全不及格,付出的代價就是財產和人命的損失。事已至此,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但政府接下來的作為值得探討,是痛定思痛,避免下次重返同樣問題;還是置若罔聞,完全不在乎,都是我們人民應該一一檢視的部分。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