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水患的一些批評和一些稱讚

最近雪州水患,其中最嚴重的其中一個地區就是莎亞南,結果有伊斯蘭傳教士跳出來說莎亞南會有水患的緣故是因為當地有酒廠。

水患當前還要看到極端宗教主義者大放厥辭,實在令人感到不耐。所幸還是有開明的馬來人知道是非曲直。西蒂卡欣就直接公開發文嗆該傳教士,問說那為何吉蘭丹也有水患?

至於議員和政府的各種荒謬行徑也真的是不懂該說些什麼了,我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政府救災不是使用撥款反而是設立基金要讓人民捐錢?真的是有夠荒唐,但顯然在這個迷幻國度沒有什麼不可能的行為。幸虧這次政府提到鐵板,引發眾怒,推特上就有許多人留言「DO NOT DONATE HERE」來對政府進行批評。

雖然屍位素餐的議員眾多,但真正努力做事的議員也還是有的。我這裡要稱讚一下行動黨巴生國會議員查爾斯聖地牙哥,他從星期六晚上就開始到災區了解情況,並協助調配救災人手以及分發資源。因為他之前為了香港反送中群眾發聲(行動黨少之又少的聲量),我已經決定來屆大選要投他一票,這次他的舉止再次讓我對其有了更高的評分。

另外也要稱讚馬青、社青以及MUDA的義工團,就我所知,他們都在第一時間跑上前線協助救災以及分發資源的工作,比政府的反應都要快速,實在搞不懂政府存在的必要。

也看到許多善心人士出錢出力協助災民,有一名網紅「韓曉噯」(恕我對馬來西亞的網紅界不熟悉,我這次還是第一次聽說她的名字)在水患的第一天,就通過自己的臉書發起救援活動,盡可能召集船隻和資源,進入災區將受困的災民救出。

當然還有許多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報的群眾,這次水患如果不是大家一起的努力和付出,我們可能會有更多人命的損失。雖然這明顯是政府的失責,但至少我們應該對這些善舉進行鼓勵。

但這裡還是需要提醒大家,首先低氣壓的天氣還沒有結束,接下來依舊有下雨的可能性。其次低氣壓已經北上,目前是彭亨文德甲遭遇水患問題,接下來很有可能就是東海岸了(其實東海岸常常發生水患,值得我們關注)。
最後,無法免俗的,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無事。財產損壞了還可以再賺取,但人命損失了,就真的回不來了。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