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左派年輕人對性解放和傳統的看法


巴斯夏的蠟燭工坊的最新文章實在有太多值得吐槽的地方,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情,許多自我標籤「古典自由主義」、「保守主義」、「右派」的華語圈KOL幾乎都有類似的思維,也誤導了許多人。

第一、性解放並不意味著必定要「跟野獸一樣」,性解放從來就不代表追求性慾的滿足。性解放主張的是任何受到性文化霸權壓迫的人們都可以從其中解放,自由的生活。包括異性戀霸權預設正常的性行為為異性性行為,到今天依舊有人公開說異性戀才是「正常戀」,這也是性解放要打倒的其中一項思維。要求女性「守貞」的行為,即社會虛構出來的「處女」概念,就是對女性的一種壓迫,讓女性無法自由選擇是否要進行性交。而性解放就是要打破「處女情結」,讓任何「失貞」的女性都不會因此遭受他人的異樣眼光。

但這並非代表任何女性都應該要有性交經驗才叫做「進步」,這就跟我之前提到的Pro-Choice一樣,最終還是自己的個人選擇。有些女性只想跟自己喜歡的人性交,很OK。有些女性夜夜笙歌,到處找不同的人性交,也很OK。甚至有些女性完全不想性交,同樣很OK。

有問題的是認為全世界都只可以有單一、異性戀本位、男性本位的性觀念。

第二、傳統其實真的沒有那麼重要。中國古時候的傳統認為女性應該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宣稱「女子無才便是德」,甚至在後期演變成女性要纏腳無法獨立行走才是好女性的情況。我們真的需要維護這種傳統嗎?

不過看多這些人的文章,也許他們是指基督教的傳統?比如說殺死相信耶和華以外神明的家人?(申命記13:6——13:10)比如說性別歧視的傳統?(哥林多前書11:5——11:9、14:34——14:35、利未記15:19、15:22、15:24、15:28——15:30)比如說強姦處女可以賠錢了事的傳統?(申命記22:28——22:29)比如說支持奴隸制的傳統?(利未記25:44——25:46)

而且所謂男追女的社會「傳統」,是非常近期才有的行為了。更古老的社會傳統是講究門當戶對,然後只能遵從父母之命,某些地區可能還有媒妁之言。古時候別說「男追女」的「自由戀愛」,門不當戶不對都已經是大錯特錯的行為了。

還是那句老話,如果我們真的非得要死抓住「傳統」不放,我們現在還在用樹葉當衣服,住在山洞和樹上。

至於所謂「放寬性侵標準導致造成大量誣告局面」,it neve happened,事實證明性侵誣告其實只佔少數,更重要的是,性侵誣告幾乎從未產生嚴重的後果。

反而只有非常少數的性侵案件會被起訴,這也許才是我們更應該關注的話題。

最後,「妳把他想要的東西輕易給了他,他就會不尊重妳、不娶妳」。也許我們更應該建立一個即便是輕易給了任何人,他依舊會尊重你,也會因為愛情而娶你的世界。畢竟處女膜從未存在過,而任何人都應該享有自由性交的權利,無論性別和性傾向。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