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不是台灣人不能批評台灣?


在推特上宣傳女性主義,遇到「色違小粉紅」跑來罵我中資,說我幹嘛不批評自己國家(馬來西亞)的女權問題。但我兩個臉書粉專,一個公開臉書群組,一個私密臉書群組,外加推特都曾經批評馬來西亞的女性權益和父權體制問題,所以你自己沒看到,是我的問題嗎?

因此近幾年來看到有人留言類似「你幹嘛不說這個」、「你幹嘛不批評那個」就越來越不耐煩,社交網站本來就極其碎片化,到底是怎樣莫名的自信才會覺得自己能夠確認對方必定肯定100%沒有說過某些課題呢?

還不如就直接承認自己只是不爽馬來西亞這種「偏遠小國」出身的人竟然敢批評台灣吧。

面對過台灣藍白黃罵我,說我「又不是台灣人憑什麼批評台灣?」也面對過有支持民進黨的人跑來罵我「不是台灣人憑什麼批評台灣?」

所以最基本的就事論事也做不到了,都只能用國籍/立場來決定誰的話該不該聽,那所謂的「台派」和小粉紅的區別是什麼?

好像也只是立場而已哦?

那你怎麼確定你的立場就必定是真理?難道只是因為你反共反中嗎?

口可。

PS:沒適合的圖,所以放貓。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