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掉老板了!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前言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就不能做做善事?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竞争者的出现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花钱如流水……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真“好”的上司啊……

简单地说,因为某些事情的发生,我和我共车的朋友共4人,一起把老板给Fired了。

至于某些事情是什么事情呢?这就真的有点复杂,要先说说共车的朋友是谁,一个是我妹妹,另外两个则称为H和A好了。朋友H在上个拜五,因为亲戚家有Party,所以她本来是打算拜五要拿off的(我们一星期可以拿一天off),不过后来想到我们又差不多要走了,所以她又想做。于是她就询问我们的女上司,看我们四个人可不可以在拜五那天一起早走,就本来做到9点半的,然后我们就8点45分就回了,若是不可以的话,那她就只好拿off咯;若是可以的话,那她就来上班,然后我们四个人就一起早一点收,然后早一点离开咯。女上司就直接答应了,所以H就决定要来上班了。

没想到的是,拜五早上去上班的时候,我和我妹竟然被请进男上司的房间(男上司的职位比女上司的高)。他就询问了关于我们早走的事情,我就告诉他了。结果他竟然脱口而出:“这算是在威胁公司吗?”,我妹直接心情爆掉,口气激动,几乎要和他吵起来。我又和男上司澄清了,就说女上司昨天其实已经批准的了。男上司后来竟然说:“我听到的是另外一个故事。”不过最后他说因为女上司已经批准了,所以他还是让我们早走。过后他也请了朋友H和朋友A进了他的房间,也是询问同样的事情。

因为这样子,我妹、H和A的火气很大,本来我们之前是和公司说好要做到明天拜二的,他们就决定要做到礼拜就好了,剩下两天就不管了。不过没想到的是后来晚上又发生了一些事情。就是我们要收工走人的时候,我们把我们当天的货都托搭档拿回公司,不过因为友人A当天上班的地方突然提早关店,他的货还留在里面(他人先出来载我们),所以他只好打给女上司问要怎么办。

结果女上司后来问他是几点去载我们的,A就说是差不多8点这样去载我们的。然后女上司竟然问:“你们昨天不是说8点45分才收工的吗?”拜托了拜托了,因为A和我们的地方有一段距离,如果他不早一点出来载我们,请问我们要怎样8点45分收工呢?后来女上司就指责友人A,说她“不欣赏他处理事情的方式。”友人A当场气结,直接说手机没电了然后就挂断了。

不过这样子后,
另外三人就直接决定不要做了,第二天就不上班,不管它了!我也只好少数服从多数。我们就先载另外一个同事回公司先,然后刚好遇到刚回来公司的supervisor。直接就和他说了我们四个第二天就不上班的打算和理由了,他也能理解,他就说他会帮我们和女上司说,然后我们的工钱全部他都会帮我们处理就是了,真的太感谢他了。过后我们就回家了,另外三人竟然开心到要去庆祝,lol!

其实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他们的心情的,毕竟我们的女上司的某些行为实在是……还好意思说不欣赏人家处理事情的方式,我才真的是一点也不能欣赏她处理事情的方式。

真的不是我想要说,有很多事情她真的是很过分,我等下一篇文章再慢慢地说。只说这个事件,如果她真的是没有权力作主的话,那为什么之前我们询问的时候她要答应让我们早走;如果她真的有这个权力的话,那为什么我们会被男上司请进他的房间。更别说男上司曾经说过的“我听到的不是这个故事,我听到的是另外一个故事。”这点,到底是谁给了他错误的资讯,我不敢说一定是女上司给的,可是如果是她给的话,那她的居心为何?她没有给的话,那就回到她到底有没有这个权力作主的问题了,就男上司的反应看来,很明显的她是没有这个权力的。既然如此,那为何不直接让友人H拿off,然后我们三个人照常上班,这样不是什么问题都没有了吗?

总之不管如何,这份工作就这样了,也不想多说什么了。

PS:另外,最近在找着新工作,谁有什么意见的吗?最好是Klang的,然后是容许做Part time的。先谢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听起来很刺激,
    有机会的话,
    你用嘴巴再讲多一次给我听。
    我的理解能力不好,
    不是很清楚状况,
    而且我觉得有你嘴巴来叙述的话,
    会更精彩...

    回复删除
  2. To choogary:
    哈哈,可以可以~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