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不能做做善事?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前言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竞争者的出现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花钱如流水……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炒掉老板了!
工作时的两三事之真“好”的上司啊……

在刚过的这个星期二,我被派去了PJ的Digital Mall附近的Maybank进行销售,说实话,我那天的压力蛮大的,因为我前一天的同事在同样的地点成功得到了5单生意。

不过就算压力再大,3点多的时候,我还是注意到了附近出现的老人,手里拿着一个用小锁头锁住的箱子,差不多比我们普通家庭使用的医药箱再小一点,另一只手拿着一张卡片,上面有文字和图画。

我一开始还不懂那位老伯出现在那里是为了什么,差不多半个小时后我才发现原来他在和过路人凑钱,看来是为了一家老人兼孤儿院(貌似是老伯自己所住的地方)凑的,就我所听到(老伯所说)的点滴,是为了“农历新年时可以过得比较好”,于是我就走过去,捐了一点小钱,不多,只是希望多少可以帮助到他们而已。

然后我就开始比较注意到老伯了(一半也是因为当时已经做到两单生意了,压力不那么大了),发现到真的愿意出点钱,放进老伯手里拿着的箱子的人,少之又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幕:第一幕是一个爸爸拿了几块钱给自己的儿子,然后那个略圆滚滚、四五岁大的小孩就走过去把钱塞进老伯的箱子里;
第二幕是一对情侣经过,老伯向他们开口,结果女的竟然说“没有钱”,然后就走掉了。

……………………请问踩着高跟鞋、戴着耳环、挂着项链、手握皮包,还穿着一件虽然不是高档货,可是明显不差的衣服的人会没有钱到什么地方去??(我说不定还比她穷,去!)

好吧,我懂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人,我也是,就皮包里拿点零钱出来,就当少吃一客冰淇淋什么的,会有什么问题吗?我想说的是,看到那个老人想乞丐一样在那里讨钱,你不做点什么你晚上睡得着吗?该死的混球!

是否科技真的让人越变越冷漠了呢?还是说大家都很笃定自己以后不会变老、或者变老后肯定不会沦落到老伯这样的地步吗?

比较让人欣慰的是,捐钱的人毕竟也还是有一定数量的,我所看到的至少有7、8个了,至少这个社会还没有病到这种地步,不是吗?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