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男性和女性的wort case scenario從來不在一個天枰上


滑推特時看到有日本男藝人說自己要進入電梯時,身後的女性貌似擔憂遇到色狼所以沒有跟著進入,結果該男藝人覺得很不舒服,到了自己的樓層後沒有出電梯,又回到原本進入電梯的樓層想看看該女性有什麼反應。

這讓我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另一則故事,有一名台灣男網友說他深夜走在女性後面,結果女性因為擔憂他是色狼於是越走越快,結果他不爽就加快腳步,該女性穿著高跟鞋又要快步走路因此不小心就摔倒在地,他也為此感到喜悅。

我以前就有在無神論那裡說過,這個世界矛盾的地方在於,我們要求女性要能夠辨識出壞男人們,不然女性被性侵、暴力對待、被玩弄拋棄,都是活該;但要是女性竟然沒有辨識出「我們」這些好男人們,那你們女性發生什麼事情也是活該。

當然我知道被當成噁男或者強姦預備犯真的很難受,沒有人明明什麼都沒做過卻被人警戒會感到開心的。但各位男性同胞們,請你們弄明白一點,你們的worst case scenario是會不舒服一段時間,但女性的worst case scenario是被性侵,甚至可能死亡,兩者從一開始就不在同一天平上。

而且要是真的不爽被警惕,怪罪的對象也不應該是針對女性。真正的問題來源,是對女性嚴苛的這個社會,以及一堆厭女、覺得自己有權對女性為所欲為的噁心男性們。他們才是真正應該被打倒的對象,別搞錯敵人了。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