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請尊重他人的信仰


原本因為自己最近已經看到馬華人刷新下限了,暫時應該不至於會讓我情緒太波動,沒想到我真的太小看馬華人的愚蠢了,短短不到四十八小時竟然再次刷新下限……

我說的就是一個叫做「豐盛天女」的奇葩宗教人物,在沒有經過當事人的允許下,就使用佛教的「點燈祈福」來為沈可婷祈福的行為。這當真令人感到受不了,尤其該「豐盛天女」明顯並非正統的佛教徒(她在粉專也有祭拜道教的中岳大帝,甚至還有提及太陽神這尊天曉得是哪一個宗教的神明)。

以前我就有提到過,我很討厭馬華人在有人去世的新聞下方留什麼「南無阿彌陀佛」的言論,我個人覺得在不了解死者的宗教信仰前,就留下這種言論,是很不尊重死者的行為,但馬華人就是喜歡用這種不尊重別人的行為,來偽裝做了什麼好事的錯覺,讓自己精神高潮。

而且更叫人噁心的是,一堆馬華人儼然一副「她是為了沈可婷好」、「這是她的信仰自由」,就這樣將這些不尊重他人的行為輕輕帶過了。迷信宗教之人果然都有相似之處,之前天主教藏匿性侵小男孩神父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結果還是一堆人以宗教為名就可以犯下各種不道德以及犯法的行為,然後信徒們還會為其掩護。

真要說信仰,MH370的時候,馬來西亞有一位巫師用竹子和椰子,說可以找出飛機下落,當時馬華人的態度是盡情挖苦嘲笑(因為真的挺可笑的),但怎麼這種時候就不需要尊重別人的信仰自由了?穆斯林的信仰禁止他們吃豬肉,就有人嘲笑說因為豬是他們的圖騰,所以不能吃。不然就說別人極端。但別人的宗教信仰可以盡情嘲笑,自己的宗教信仰就連批評都無法批評?到底極端的是誰呢?

身為無神論者,我還是那句,宗教根本就是應該被拋棄的無用之物,以前的人類需要宗教信仰,因為當時的人類還有許多事物不了解。來到21世紀,連十維空間的概念都被提出了,但我們竟然還在信仰那幾個從中世紀流傳下來的宗教經典?

這才真的是這個世紀最荒唐、最可笑的行為!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