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上海防疫導致的荒謬事件

中國上海自今年三月開始武漢病毒疫情爆發,每日新確診人數居高不下,中國政府也用強硬的手段執行疫情管控,一副「不清零不罷休」的樣子。

問題在於,強硬的政策下,被忽略的其實就是上海的居民,疫情管控一開始物質貨運還跟得上,但從四月開始,微博上就各種買不到菜的消息,打電話求助也沒有人回應,甚至有人餓昏了頭打給警察問說如果離開小區被抓是不是可以有飯吃(結果警察答复被抓了只會被送回小區,還是沒飯吃。)


在這種情況下,還有居委會不知道在搞什麼東西,物質都有,但就是發放不力。上海某小區幾位律師就帶頭領導小區的居民奪了居委會的權力,結果一打開倉庫發現物質堆積如山,於是自行組織消毒和發放物質。有中國人看到這則消息後稱上海人都不應該去微信搶購食物了,應該直接去搶居委會才對,深以為然。

除了食物以外,昨天也看到東華大學傳來消息說進行封校,連公共浴室都不開放,學生整整八天沒有洗澡,有的宿舍只能靠一個盆從頭洗到腳,有的連盆都沒有就只能靠濕紙巾擦身體了。女性的衛生巾又双叒叕無法保障,學生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然後就是各種因為陽性被強硬帶走(我個人聽起來更像綁架)的消息,有一個癱瘓在醫院的妻子,丈夫陽性後堅持不離開妻子,因為沒有人可以照顧妻子,但最後還是被強硬拉走,本來承諾醫院會派人照顧妻子,結果派來的是一個沒有照顧癱瘓人士經驗的人,妻子後來被痰塞住喉嚨活活嗆死。

也有孩子的母親因為孩子突然發作需要急診,找不到醫院收容,只好在醫院大鬧,才讓醫院願意收留孩子,後來檢查發現如果遲了一步收留孩子,孩子就沒了。該母親後來發消息時說周圍的人可能都當她是瘋婆子,但她若不瘋癲,就救不活孩子了。

至於各種明明被封鎖在家完全沒有出門卻莫名其妙陽性的案件,就比比皆是了,顯然是天天上門核酸檢測導致的結果,但目前還沒有看到有人針對這個政策進行任何反思和改進。

最諷刺的是,物質的發放竟然還要根據上海本地戶口來發送,還需要找房東確認房客的戶籍本。大中華至上主義者天天喊統一,來到具體物質分發的時候反而一個個對這種「分裂國家」的行為視若無睹,也太諷刺。

另外一個諷刺的事情是,中國人一旦陽性就被強硬抓去(綁架)關,有的家裡寵物都被殺死(完全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結果某小區住了一個德國人,因為他們覺得這是綁架,所以目前自行在家居家隔離。在中國魔都,顯然外國人的命都更值錢一些,難怪會有人感慨說中國人的命都比不過外國人的寵物。

但這種群魔亂舞的情況在中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2020年的武漢、2021年的西安,都可見各種荒唐的「防疫封鎖」的新聞。一味追求效率,不顧民生、不顧人權的結果,就是在一個現代化的城市裡,依舊有人快要被活活餓死。之前也說過,希望大中華至上主義者可以因此明白所謂的中國效率是建立在漠視人民的基礎上,但目前看來,連中國自己都有人醒悟說要盡快逃離中國,但馬華人還是有一堆沉睡在所謂的中國夢裡無法清醒。

可悲!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