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的两则新闻

2008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大会开幕 各国代表:资本主义体系到了末路

嗯,先恭喜你们终于有这个机会在马来西亚开社会主义大会了,不过,若是认为资本主义体系到了末路,那我只能说你们恐怕要失望了。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这次源自美国的金融危机远远比不上1929年至1939年之间全球性的经济大衰退(也称大萧条)。这一次美国的金融危机,个人认为只不过是对从美国开始,乃至全世界流行的债券机制,所进行的一次反扑。简单的说法就是,债券机制已经变成经济泡沫了,现在不过是泡沫破裂的时候而已。

当然,这次泡沫破裂对美国的经济自然会有一定的影响,不过绝对不会比1930年代那次大萧条来的严重,因此若是社会主义者打算因此而认为,资本主义体系到了末路的话,那你们恐怕要失望了。

另外一则新闻则是:少数民族成功当选美总统 阿都拉:马来西亚也可以

呵,这位即将下台的首相讲的话还真是教人忍不住发笑。在还会发出“华人寄居论”,连加设多语路牌都会被人家讲是挑战国语地位的这样一个国家,我想大概要等梦中才有可能吧。

另外弱弱的纠正一句,美国黑人不算少数民族了,该算是美国的多数民族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