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果然如虎口

为什么会突然有这个标题呢?这个就要从我今天在马路上所发生的事情说起了。

话说我驾车时一直有个坏习惯,那就是我很容易晃神,常常驾到一半脑海就会浮现一大堆东西,有时重要,有时却根本是无聊在幻想。虽然我自己也知道这点,可是还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结果,今天几乎受到了教训。

什么教训呢?今天我回家时,驾车驾到一半又在胡思乱想,想待会儿回家晚餐不懂有什么东西吃。这时,旁边出现一辆大卡车,多大呢?大概一辆普通巴士大小,里面装了什么我看不到,不过看得出分量十足。这辆卡车,就要从我右边那条路转入我现在的这条路,然后,它的司机就打signal要驾过来了。司机大概是看我驾不快,认为我会让他,可是当时的问题是,我我我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signal啊!我的车就这样直直向它冲过去了。

结果,我的小小一辆国产车,就这样惊险地从这辆卡车的旁边经过。啊?你说这没啥好惊险的?如果我说当时差距不到一个巴掌大呢?而且幸好那辆卡车是很慢很慢地出来,所以它发现我直接驾过去时还来得及停下来让我的车先过,它要是快一点的话,或者卡车司机反应慢一点的话,我现在大概躺在医院了,不过是它撞我还是我撞它,结局一样(话说到现在回想起还是觉得好险啊!),更惨一点或许这个部落格从此就无法再更新了。

真的觉得我超幸运的,尤其是从两年前拿到驾照到今天,因为驾车时晃神差点出事的次数简直是十根手指快数不完,偏偏是都没有出事,真的是上天保佑。不过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只靠上天的会比较好,决定从今以后,要努力改变驾车时晃神的坏习惯了!我一定能做到的,加油!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