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hrome里显示你自定义的Favicon

Favicon是什么?

Favicon其实就是在浏览器的地址栏旁边出现的小图标,有的网站有,不过也有些网站没有。

这里是我以前写的如何在Blogger里显示自定义的Favicon,不过我当时教的方法是仅仅可以在Firefox里完美显示的方法而已,在IE里就完蛋了,完全看不到说。

后来在职业博客组那里得知让Favicon在IE中也能完美显示的方法

方法就是使用以下的代码:
<link href='ICO格式的Favicon图标图标地址' rel='shortcut icon'/>

问题终于解决了!

不过后来我马上就发现,Google Chrome依然无法正常显示这段代码,于是我花了一段时间来找出解决的方法。

方法就是在以上的代码中加入type='image/x-icon'才行。

也就是说整段代码应该如下:
<link href='ICO格式的Favicon图标图标地址' rel='shortcut icon' type='image/x-icon'/>

这样一来,你的网站的Favicon就可以同时在FF、IE、以及Chrome里完美显示了。至于其它的浏览器暂时还是不肯定效果是否一样完美,各位若是有能力的话,就请帮忙测试一下。(浏览器就不能都只遵守一个规范吗?这摆明给网站开发者找麻烦嘛!)

另外,要注意的是,以上的代码都必须使用.ico格式的图片才行。这个网站可以把普通的图片转换成.ico格式的图片,也是博客职业组介绍的!(这个博客职业组有很多很有用处的Blogger的技术,推荐订阅啊!)

还有,由于大部分的网路空间都不支持上传.ico格式的图片,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话,可以使用Googlecode来保存。(我最近才发现它很好用啊,哈哈~)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呵呵, 我现在是拥有呢!

    回复删除
  2. @Akira 思胜没错,而且是正常显示说~

    不过是指在FF和Chrome里啦。IE里还是没有显示……

    回复删除
  3. 现在Chrome不会显示Favicon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