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介绍]Enemy at the Gates

《Enemy at the Gates》电影海报

类  型:战争、动作、历史、剧情

片  长:2时13分

导  演:Jean-Jacques Annaud

编  剧:Jean-Jacques Annaud and Alain Godard

演  员:Jude Law、Joseph Fiennes、Rachel Weisz、Ed Harris

官方网站:http://www.enemyatthegatesmovie.com/

剧情简介
二次世界大战最著名、同时也是最惨烈的战役之一,斯大林格勒战役。在这场战役里,断送了那么多珍贵的生命……

Vassili Zaitsev,一个平凡的猎户之子,在自己的国家-苏联被德国进攻,且步步进逼后,毅然踏上了战场的不归路。

一次机缘巧合之下,他遇见了文宣部军官Commisar Danilov,并在对方面前展示了其神乎其技的枪法。Danilov认定这是宣传苏联军力、提升士气的唯一方法,于是把这位平法、朴实的兵士塑造成一个民族英雄。两人也结为莫逆之交。

在苏联军的大力宣传,以及Vassili百发百中的枪法下,苏联军士气大振,反过来德国军逐渐落于下风。为了对付Vassili,德国派来了另一名神枪手Major König,来追捕、或者说猎杀Vassili。

虽然枪法方面两者旗鼓相当,可是若论经验,Vassili怎样也比不上已经在战场上历练多年的König。在两者数度的交锋下,Vassili都是出于下风,更几乎死亡。

更重要的是,一直以来和其并肩作战的好友-Danilov也对其暗生妒意,这一切都是因为两人同时爱上了一名女军官-Tania。

最终,在Tania被流弹击中生死未卜的情况下,Danilov终于成功放下对好友的妒意,更决定以自己的性命,来助好友找出König的位置所在……

感想
战争永远都是残酷的,无论冠以其上的理由有多么的崇高。

也因为战争的残酷,一直以来,战场上正是最能窃见人性的最佳场所!

Danilov,他就是我们身旁都可能出现的任何一个平凡人,他对好友的妒意,是人性;他在片中费尽心力让自己心爱的女人远离战场,是人性;他为达目的不惜利用一个小孩子,也是人性!

可是同时间,他却可以为了让一个年迈的老婆婆不至于受到失去孙子的打击,而毫不犹豫的说谎;在最后,他可以为了帮助自己的好友,而愿意付上生命作为代价!

他同时体现了人性的黑暗以及光明,也因此,他比主角更能吸引我的目光,因为,我们身边多的都是像这样子的普通人。

另外一个让我着迷的角色就是Major König,我必须承认,Ed Harris的精粹演技完全把这部戏中的其它演员给比下去了!我在一次迷上了他。

同时,这个角色也同样体现了人性。König本来可以不用来到这场战役的,可是他偏偏来了,因为他的儿子正是死在这场战役中。为了完成命令,他不择手段,可是我认为这的确就是他应受的本分。即使是最终把身边的小孩间谍给杀掉那幕,他也是因为认可了小孩为国家效力的努力才下手的。

不管怎样说,这部片还是超不适合小孩子看就是了,除了几乎整部戏都会出现的血腥场面外,还有的就是战争的残酷,导演也尽可能地将其完全体现出来。所以,看这部戏的时候,请在晚上夜高风黑的时候才予以欣赏~XD

切记,千万别作出摧残国家幼苗的行为,不然以后各位的孩子有什么行差踏错的话,本人一概不负责!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