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死不渝的爱情:《P.S. I Love You》

《P.S. I Love You》电影海报

我常常在想,被留下的比较痛苦,还是留下的会比较痛苦呢?

在这部戏当中,两个彼此相爱、承诺将在人生的路上一起走下去的夫妻,最终的结果却是丈夫因脑瘤逝去,留下妻子一个人孤单地过日子。

我必须说我对这种感情还是很懵懂的,可是当我看到妻子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至丈夫留下的手机中,为的只是听到丈夫的声音时,心好痛,眼泪不禁流了下来。

如果丈夫没有预料到妻子的这种情况的话,虽然妻子不一定会一辈子沮丧下去,不过妻子的心中必定留有一个遗憾。不过,为了确保妻子能够重新出发,一直以来信奉“船到桥头自然直”的丈夫第一次拟定了计划。

于是,就在妻子三十岁生日那天,计划开始了。一个蛋糕,伴随着丈夫声音的一个录音带,被送到了妻子的面前。

然后,一封又一封的信以各种方式,被送到妻子面前。虽然妻子身边的人都担心妻子会因此而摆脱不了过去,甚至偶尔妻子自己也觉得这样子只会让她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而更为痛苦。

但事实上,丈夫的每一封信都是他苦心策划的后果,他希望妻子在他走了后依然可以坚强、快乐地活下去,让她的人生迈向新的一页。

我想这比起某些要生要死的爱情还要来得更为激烈、深刻!

爱情本该就是超越生死隔阂的。

最终,妻子也在丈夫声声叮咛的语言陪伴下,成功找回自己,获得人生的辉煌,也开始了人生的另一个春天,获得了新的幸福。

有些爱情,在死后依旧永恒,有些爱情,在死后才开始。

你相信永恒不灭的爱情吗?

我相信。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