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介绍]《Q&A》

《Q&A》英文版封面

全球最受欢迎的益智问答节目“W3B”在孟买正式开录!

只要参赛者能够答对12道问题,就可以获得十亿奖金!当然这12道设及各种不同领域的问题可不是容易回答的,制作单位估计赢家至少要在八个月后才能诞生。

没想到罗摩·穆罕穆德·汤玛士的出现打乱了制作单位的计划。这位18岁、来自亚洲最大贫民窟、从来没有接受过教育的小子竟然成功回答了12道问题,成为奖金的得主。

可惜,在心有不甘的制作单位的指控下,罗摩被警方以涉嫌作弊的理由押走了。为了逼罗摩承认他作弊,警方甚至用上了各种各样的酷刑……

就在罗摩几乎就要被逼承认作弊并放弃巨额奖金时,一位神秘女律师出现在其面前,救走了他,并且承诺会帮助罗摩进行辩护。不过她要求罗摩老老实实地交待,为何他能正确打出12道问题的原因。于是,罗摩开始缓缓道出自己那错综复杂、高低起伏的精彩人生……



到底贫民窟里的人的生活有多掺呢?我想我们这些非贫民的人是绝对难以想象的!

在本书中,几乎每章都探讨了严肃的课题:乱伦、强暴、凌虐、抢劫等等。可是真正最大的问题所在是冷漠!

我们印度人已经具备这种超脱一切的能力,去看待我们周遭的痛苦和不幸,而不受其影响。所以,做一个合乎体统的孟买人,就是闭起你的眼睛、耳朵、嘴巴,你就会过得像我一样快乐。

于是,善良的主角过得很痛苦。他的人生总是高低起伏,他总是乐意助人,他无法做到像其他人一样的冷漠,也因此他总是把一些不该管的事情给揽上身。

可是他却因此而获得了回答问题的能力。

12道问题所问的都是他知道的问题,就是因为他在人生的旅途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挫折,和各种各样不同的人相处,可是他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所以一个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教育的无名小子,才成功获得了巨额的奖金。

挫折最终反而帮助他获得了成功。

我们这些比他活得更幸福的人,又有什么资格灰心丧气呢?

愿共勉之!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这是Slumdog Millionaire的书吧?

    这部电影蛮好看的,原来还有原著,会去找来看。

    非常谢谢你的介绍。

    回复删除
  2. 忘了说了,不过没错,是Slumdog Millionaire的原著。

    不过原著和电影的差别蛮大的,所以要看的话就当新故事来看吧。

    回复删除
  3. 哦,相差很大吗?

    是不是最后那女主角没在一起?还是根本没有女主角这个人?

    嗯,这样更引起大叔的好奇心了,非找来看不可!

    回复删除
  4. 不太肯定,不过看了电影简介后,觉得差别蛮大的。

    毕竟故事中主角已经回答所有的问题的了,然后主角会参加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要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复仇,而不是电影简介中提到的为了要找到自己心爱的女人。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