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需要买保险?

关于保险的一些事情
保险的种类
为什么我们需要买保险?
保险的限制及总结

好,告诉大家什么是保险以及保险的种类后,今天我们就要来讨论为什么需要买保险?

我有一个前辈说过,买保险的意义其实只有两个,一是储蓄、二是保障。我会从这两点来着手讨论今天的主题。

为了储蓄
很多人都认为说要储蓄的话,不用买保险,直接放银行就行了。

这不能说是完全错的,不过如果用保险来储蓄的话会有更多的好处!

以下我列了一张表,是在银行储蓄和用保险储蓄的差别:

在银行储蓄
用保险储蓄
1
有急用时比较容易
有急用时比较麻烦
2
利息比较低(目前2%
利息比较高(5-6%
3
金钱的流动性大,很容易拿出来花掉
金钱的流动性低,不怕顺手花掉
4
需要自制存钱,可能出现没有储蓄的情况
强制定期缴交保费,绝对会存到钱


主要就这四点。

从以上这四点我们可以看到,除了第一项要拿钱时比较方便以外,把钱存在银行,好像都比不上把钱存在保险了不是吗?而且就是因为银行拿钱比较方便,所以我们花掉的时候当然也比较方便。

就这一点看来,保险是可以确保你绝对会储蓄的最佳方法了,不是吗?

当然,也可能有些人认为,与其放在保险,不如拿去投资,譬如说股票、房地产之类等等的,这样一来所获得的回酬会更多。这是没错的!

不过请注意,高回酬基本上就等同于高风险,有谁敢保证股票只升不跌的吗?又有谁敢保证房地产只升不贬的吗?

所以相比较来看,把钱存在保险其实是在最低风险中获得最高回酬的方法。
为了保障
保障是指什么呢?保障就是指你是否可以无后顾之忧的过你的生活

试想象,如果一天你行驶高速公路的半途中,突然暴胎了。结果你竟然没有准备好一个备用轮胎的话,是不是很糟糕?

明显是的。

把这点代入我们的生命当中,要是万一一天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暴胎”的话,如果你又没有准备好“备用轮胎”的话,下场我想你也应该可以想象的到。

保险就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备胎”。

不仅仅只是为了我们自己而已,还需要想到的是对家人的责任。

万一一天发生了一些我们不愿意发生的事情,结果我们再也无法看到第二天的太阳的话,我们的家人该怎么办?

如果孩子都长大了的话还好,怕是怕孩子个个不过5、6岁,7、8岁,真的是走也走得不安乐!

既然如此,那为何不在还来得及的时候,为家人做点准备呢?

某些认为自己不需要保险的人

那当然,也许有些人会认为说既然自己在银行已经有大笔的存款了,所以就不需要买保险了。

首先我先恭喜这些人,毕竟他们辛苦工作,省吃俭用才拥有这笔钱。

不过我倒是想请问这些人,是否愿意把自己辛辛苦苦存下的钱,白白送给别人?

肯定没有这样的人对吗?(万一如果真的有人愿意这样做的话,请尽速联系我,我会马上到你那里和你商量财产转移的相关事务的!XD)

可是要是不买保险的话,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的事情发生的话,你的储蓄,不是白白送给医院、送给医生吗?

那些说自己绝对不会发生事情的人,请问你敢保证吗?你敢保证到你去世那天为止你都不会生严重的大病吗?天有不测之风雨,人有旦夕之祸福,这种事情有谁敢保证一定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呢?

发生的时候,你不得不把你辛苦赚来的钱送给医院、医生,请问你甘心吗?

如果你不甘心的话,那请你,马上从你的银行户口里,抽出一小部分的钱(不多,一个月大约一、两百块内就行了),买份保险吧。



还有些人,会说,我买保险了,所以不需要再买了。

我也想恭喜这些人,因为他们拥有一定的保障的意识了,所以他们才会去买保险。

不过我很好奇,如果今天我出十万来买一条手臂,不懂有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手臂斩下来卖给我的?

不用说,就算我出到一千万也不会有人愿意的。

既然如此,那么请问你的保单有一千万了吗?

绝大多数都是没有的。

所以保险是永远不够的,只能够根据你的负担、你的开销来决定到底你需不需要增加新保单。没有“因为已经买了,所以就不需要了”的理由的,只要你还继续活着,那你就必须不断地审视自己,然后决定是否需要加保。

未完持续
其实如果把所有听过拒绝买保险的理由都列出来的话也蛮有意思的,不过因为实在是太长了,所以意思意思两个就好了。

明天就是结尾了,我会告诉大家买保险的限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买保险的),然后我会做一个总结。

明天见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我赞成保险是永远不够的! 呵呵!

    回复删除
  2. @Akira 思胜就是说啊,不懂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认为保险有就是足够的了……= =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