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介绍]Taken

《Taken》电影海报

类  型:动作、犯罪

片  长:1时33分

导  演:Pierre Morel

编  剧:Luc Besson & Robert Mark Kamen

演  员:Liam Neeson、Famke Janssen、Maggie Grace

官方网站: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post/26591031

剧情简介:
身为前特工的Bryan Mills,由于工作,已经和妻子离婚,连女儿都和妻子以及妻子的新丈夫一起住。虽然如此,Bryan依然疼爱着他唯一的这个女儿。

一天,他女儿向他提出一个要求:她想和朋友一起到巴黎去玩几天。一开始Bryan是不赞同的,因为他很清楚知道潜伏在大城市光鲜亮丽的建筑后面的阴暗污垢,不过最后还是抵不过女儿的请求而同意了,只是他也要求女儿要随身携带一部可以直通他电话的手机。

没想到的是,Bryan的女儿一抵达巴黎的落脚处不久后,就遇上了破门而入的绑匪。Bryan除了通过手机向女儿保证无论如何,他绝对会把她救出来以外,也只能向绑匪搁话:“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在哪,我会找到你,然后我会杀了你。”以冷静到教人不寒而栗的语气说出这句话后,Bryan开始进行拯救他女儿的行动,唯一的问题是,他在洛杉矶,需要跨越将近半个地球才能到达他女儿所在的巴黎……

感想:
看完这部片的感觉只有一个字,爽!没错,就是爽!从Bryan得知女儿被抓走后一直到他把女儿救出来这一段,电影的节奏异常紧凑,一扫一开始叫人稍感不耐的前戏。且看Liam Neeson在本片中以一抵百、赤手空拳、弹无虚发、招招到位的精彩演出吧!

虽然是动作片,不过本片也不全是打斗而已。电影间接藉由父亲拯救女儿这一个过程,带出了巴黎这个城市在光鲜亮丽的风光表面下所隐藏的社会问题:非法移民过多、犯罪率节节上升。虽然说巴黎的确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不过我们还是应该正视它的问题所在,不然要如何解决呢?

另外,本片也有感人之极的父女深情。从Bryan为拯救女儿所使的各种甚至可说是极端的手段,就可得知Bryan为了女儿是真的可以不惜一切的。可叹女儿一开始却不太明白他的心意,不听他的劝告,结果才招来横祸。

不管怎样,看到电影将终时,Bryan为想当歌星的女儿找了一个好老师时,忍不住会心一笑了,果然全天下的父母都是只要为了儿女好就好了。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1. 不错,什么时候找来看看~谢谢推荐!
    另外,我曾经想用这个模版的后来觉得维护起来比较麻烦,背景色太暗,后来放弃了,呵呵~

    回复删除
  2. 不客气啦~

    维护确实还蛮麻烦的,如果不是电影的主题我大概也不会用这个模板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