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险的一些事情

关于保险的一些事情
保险的种类
为什么我们需要买保险?
保险的限制及总结

我应该有提过目前我算是半工读,除了学生的身份以外,我同时还是Allianz Life Insurance的代理员。虽然只做了半年多,不过就我所见过的客户来谈的话,我发现到很多人都对保险都是一知半解的。所以我今天就来和大家谈谈保险吧。

什么是保险?

在谈保险之前,当然我们要先懂什么是保险。

维基百科得来的定义

保险被定义为通过缴纳一定的费用,将一个实体潜在损失的风险向一个实体集合的平均转嫁。


举个例子,就是说有一群人,由于担心万一一天自己发生什么三长两短时,急需一笔钱财,可是却临时筹不出。于是大家就联合起来,就在意外发生前,各自定期缴交一笔固定金额的钱,给所有人都信赖的一个第三者。而当真的有人不幸意外发生在他/她身上的话,需要一笔钱财急用的话,就可以马上从第三者这里拿到一笔应急的钱财去使用

这其实就是保险的概念!

一群人是指我们这些普通人,而所谓的第三者就是指保险公司,固定金额的钱就是保费,应急的钱财就是保险公司给你的赔偿。

当然以上是一个比较简单的概念,真正的保险公司还会把你所缴交的保费拿去投资,然后分发利息给你。

保险公司的经营方式
也许会有人问说,保险公司把你缴交的保费拿去投资,万一不小心亏了的话,怎么办?你给的保费不是等于丢到水里去?

当然投资肯定有赚有亏的,所以保险公司为了避免投资失败所带来的影响,都会执行一些措施。

第一就是分散投资。所谓分散投资就是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内,把客人所缴交的保费,投资在不同的项目里。这样一来,即使真的发生投资失败的情况,损失也不会太大。

第二就是设立一个专门的户口。一旦投资的项目赚钱了后,扣除给客人的利息以及公司的花费后,剩余的钱就放入这个户口里。万一真的出现亏损的情况的话,那就从这个户口里调钱出来填补。

不过其实只要在小心投资,加上公司一直都有新保单的话,保险公司要亏也是很难的,所以有买保险的朋友可以放心。

未完持续……

真的写了后才发现,能谈的东西还蛮多的,尤其是我接下去要谈的保单的种类。单单这个主题就可以占去一篇文章的位置了,所以我决定分成一系列的文章,三篇、最多四篇应该就可以结束了。

下一篇,就让我来告诉大家,保单的种类有哪些吧。

linfavourite signature

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