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民主”的马来西亚!

首先我们来看看到底什么是民主

“民主从其字面上来看(源于希腊文δημος demos人民;κρατειν kratein统治),代表着由人民统治。至于民主的统治方法、以及其‘人民’的构成范围则有许多不同的定义,但一般的原则是由多数进行统治。民主通常被人与寡头政治独裁政治相比较,在这两种制度下政治权力高度集中于少数人手上,而没有如民主政治一般由广大人民控制。民主一词经常被使用于描述国家的政治,但民主的原则也适用于其他有着统治行为存在的领域。 ” ——本文引用自维基百科

接着,一直号称是“民主”的马来西亚,却连一个公开讨论的论坛也被禁止,甚至威胁会以内安法令来对付举办的几位人士。这样叫民主吗?

如果连最基本的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也没有的话,这样的国家叫做民主国家吗?

刚刚还看到我国某位政客,重申:“每种自由及权利,包括言论自由,都有底线。”

你说的很对,给你拍拍手。然后请问一下,我国根本没有言论自由,请问何以论断底线在那里?宗教不能谈、种族也不能、政治也不能公开讨论、甚至政府也不能随意批评,好一个言论“自由”啊!这样叫自由,明天太阳都可以从西边升起了。

更别说是集会自由了,我国虽然申明可以合法申请示威游行,从小到大我还真的没有听过有哪一个游行的申请是被批准的了。

真的,好一个“民主”的马来西亚!

PS:还有政客呼吁大马人才回流。我的朋友都直接说了,这个国家根本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所以她决定毕业后要留在台湾。这样的“民主”,这样的政府,谈人才回流?回流个屁!

评论

  1. 民主就是极权的末日,希望突然有生机是没可能的

    回复删除
  2. 恩……不太了解马来西亚……
    不过听叙述和china也是差不多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