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Timah就是新時代的獵巫手段

最近馬來西亞有一款威士忌酒獲得了兩項國際大獎,雖然據說獲獎的類別屬於比較容易達成的成就,而且這兩項大獎有許多知名的國際酒廠都沒有參與,但對馬來西亞而言,依舊是難得且可貴的國際獎項,也讓我國能夠被國際看見。

沒想到的是,獲獎後反而惹來了麻煩。首先是誠信黨(對,那個自詡比伊斯蘭黨開明的政黨)炒作說該威士忌酒的名字Timah是使用了穆斯林的名字,接著更說先知穆罕穆德的女兒叫Fatimah,暱稱是Timah,因此該威士忌酒褻瀆了先知的女兒、褻瀆了伊斯蘭。誠信黨更藉此挑戰執政的伊斯蘭黨,說該威士忌酒冒犯了穆斯林,政府卻還讓它使用這個品牌名字。連Timah瓶子上使用的Tristram Speedy照片也說成是為了影射伊斯蘭宗教司才使用。

這下伊斯蘭黨可坐不住了,雖然明知是個大坑也只好跳下去。負責宗教事務的首相署部長伊德里斯馬上公開宣稱Timah有挑釁意味,說酒廠應該更改名字,更要求內政部和國際貿易部介入處理。

其實Tristram Speedy是英殖民時期的一名官員,據說他就是將威士忌引進馬來亞的第一人,他亦有平定霹靂拉律(今太平)戰爭的事蹟,而拉律正是當年全球的產錫中心。所以用Timah(錫礦)為威士忌酒命名,再放上Tristram Speedy的照片,真的是一個極具創意的品牌。

可惜再好的創意也招不住別人的胡攪蠻纏,酒廠莫名其妙就被捲入國內兩個宗教政黨的政治鬥爭之中,老闆怕是連死的心情都有了。

所以整起事件在我看來簡直莫名其妙到不行,自詡更為開明的誠信黨竟然用這樣無稽的事情來攻擊伊斯蘭黨,請問這種行為跟伊斯蘭黨有何區別?到最後就是兩個宗教政黨為了爭權奪利而隨口抹黑別人,這真的就是伊斯蘭教的阿拉想要看到的結果?

這場爭鬥讓我想到中世紀時期的天主教會和新教為了爭奪民眾支持,於是發起各種獵巫行為,好宣揚自己才是「信徒的守護者」。看看誠信黨和伊斯蘭黨現在在做著的行為,也許我們該慶幸自己是活在一個殺人是犯罪的國度裡,不然也許我們也會成為那個被火活活燒死的人。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