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反駁「台灣要台獨怎麼不先修改憲法」


到今天還是有很多小粉紅和大中華至上主義者說「台灣要台獨怎麼不先修改憲法」,但這種說法其實很搞笑。

首先,台灣目前算是中華民國的管轄區域,雖然中華民國憲法沒有明確定義疆域或領土範圍,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包括被中共割讓出去的好幾個地方)是台灣地區以外的中華民國領土,那些喜歡嘴中華民國憲法的人,怎麼不拿這條法例來說說?叫中共把領土還給中華民國啊!

其次,即便沒有修改憲法,台灣依舊是中華民國的管轄區域,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點關係也沒有。就算沒有台獨,也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些人不懂興奮什麼,我也不知道。

最後,中華民國要修憲,第一個條件是需要立法院委員1/4提議,然後3/4立法院委員決議。中國國民黨今天只要點頭支持,馬上可以進行修憲。所以這些人只針對台獨支持者喊修憲有什麼意義?去對國民黨喊啊!不喊的統統只是在嘴炮台獨支持者而已啦!

說到底,這些小粉紅和大中華至上主義者,都只是迷信於一個「統一」的信仰,導致思維邏輯完全扭曲,但他們還以為自己的思維邏輯能力極佳,才會常常鬧笑話而不自知。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價值,你可以通過抖內給予我鼓勵:
TnG:012-9241210
Maybank:112455278431

你也可以參與討論或將文章分享出去。

你也可以「點贊」我的臉書頁面,這樣一來就不會錯過我的文章了。

你的支持會成為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感謝。

评论

相关文章